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541期

2018-06-30 09:56:12真题演练803 收藏
[!--smalltext--]
1. 从板块构造理论看,与喜马拉雅山脉形成有关的两大板块是(     )。
A、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
C、印度洋板块和非洲板块
D、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
【答案】D
2. 按照通报的内容,通报的种类不包括下列哪一项?(     ) 
A、表彰性通报 
B、情况通报 
C、指示性通报 
D、批评性通报 
【答案】
3.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变通执行或者停止执行,那么该上级国家机关应当在收到报告之日起(     )内给予答复。
A、六十日
B、三十日
C、九十日
D、十日
【答案】A
4. 关于三江(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地区地理环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山高坡陡,地势起伏大
B、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
C、气温低,牧草矮,生态环境脆弱?
D、冰川积雪多,水资源的水能资源丰富
【答案】C
5. 关于行政许可法第十二条第三项所列事项的行政许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赋予公民特定资格,依法应当举行国家考试,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
B、赋予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特定的资格、资质的,行政机关根据考核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C、公民特定资格的考试可以依法由行业组织实施,公开举行
D、行政机关应当事先公布资格考试的考试大纲和指定教材 
【答案】
6. 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进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而深入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啊”“呢”“吧”等,“吗”也展可能不用或少用 
【答案】
7. 联合行文时,只标明(     )机关的发文字号。 
A、抄送 
B、主办 
C、印发 
D、主送 
【答案】
8. 当事人确有经济困难,需要延期或者分期缴纳罚款的,经(     ),可以暂缓或者分期缴纳。 
A、当事人申请或行政机关批准 
B、当事人申请 
C、当事人申请和行政机关批准 
D、行政机关批准 
【答案】
9. 新石器文化早期的遗址,以(     )为代表。 
A、裴李岗文化
B、山顶洞文化
C、元谋文化
D、河套文化 
【答案】A
10.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处理行政违法行为,作出重大行政处罚决定、重大行政强制决定,必须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     ),适用依据正确。 
A、程序适当 
B、程序正当 
C、程序合法 
D、程序恰当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