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574期

2018-07-03 14:37:58真题演练874 收藏
[!--smalltext--]
31.经济全球化一般是指资本、商品、服务、劳动、信息和人员等超越国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散的现象。在经济全球化中,“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是(     )。
A、产品的科技含量高 
B、劳动力资源充裕 
C、市场经济比较完善 
D、经济规模大,发展速度快 
【答案】
32.行政法律责任必须由有关(     )依照行政法律规范,包括实行规范和程序规范所规定的条件和程序予以追究。 
A、司法机关  
B、行政机关 
C、人民法院  
D、国家机关 
【答案】D     
33.按内容分,议案的种类不包括下列哪一项?(     ) 
A、任免性议案 
B、立法性议案 
C、指示性议案 
D、建议性议案 
【答案】
34.下列表述中,关于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公民处于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它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B、行政执法人员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C、执法人员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D、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应当由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亲自作出 
【答案】
35.派出所长陈某在“追逃”专项斗争中,为得到表彰,在网上通缉了7名仅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并且已受过治安处罚的人员。虽然陈某通知本派出所人员不要“抓获”这7名人员,但仍有5名人员被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后关押。关于陈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
A、陈某的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 
B、陈某的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 
C、陈某的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 
D、陈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答案】
36.下列有关实施行政许可特别程序的规定,错误的是(     )。 
A、行政机关按照拍卖程序确定买受人后,应当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B、行政机关按照招标程序确定中标人后,应当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C、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实施检疫,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日内指派三人以上检疫人员进行检疫
D、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实施检疫,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日内指派两人以上检疫人员进行检疫 
【答案】
37.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国务院
C、全国人大常委会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答案】C
38.一二九运动后期成立的青年抗日救国团体是(     )。 
A、中国青年救国会 
B、中华民族解放青年团 
C、全国青年救国联合会 
D、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 
【答案】D
39.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应当包括(     )、法定依据、裁量阶次、适用条件和具体标准等内容。 
A、违章行为 
B、违法行为 
C、违法事实 
D、违法情节 
【答案】
40.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是(     )。 
A、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