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582期

2018-07-04 18:29:11真题演练636 收藏
[!--smalltext--]
 
11.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代领,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达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存在下列几种意见,请问哪一种是正确的?(     )
A、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D、对11万元减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12.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     )。 
A、中共一大 
B、中共二大 
C、中共四大 
D、国民党一大 
【答案】
13.农民吕某自筹资金开办了一家小型皮鞋厂,由于不具备污水处理设施,皮鞋厂污水随意外流,严重污染了附近的一条小河,对此,河两岸的群众反映强烈,纷纷要求乡政府采取措施,予以罚款或命令停产停业,对皮鞋厂的这种行为有权予以罚款的行政机关是下列哪个?(     ) 
A、乡人民政府 
B、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C、镇派出所 
D、县环保局 
【答案】
14.下列哪一项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     ) 
A、某体育明星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金牌,回国后国家体育总局奖励20万元人民币 
B、某科学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每月200元人民币 
C、某高校教师取得一项发明专利,学校奖励5万元人民币 
D、李某新买的宝马车在某风景区停靠时,被山上落下的石头砸坏,保险公司赔付李某的6万元保险金 
【答案】
 
15.《民法总则》明确规定,非法人组织是不具有法人资格,但是能够(     )的组织。
A、进行专业服务
B、依法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C、设立权力机构和执行机构
D、有独立的经费或者行政职能
【答案】B  
16.税权分散型多见于(     )。 
A、联邦制国家 
B、单一制国家 
C、发达国家 
D、发展中国家 
【答案】
17.下列属于副省级城市的省会城市是(     )。 
A、郑州 
B、长沙 
C、济南 
D、石家庄 
【答案】
18.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这种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表示 
C、犯罪未遂 
D、犯罪中止 
【答案】
19.对符合听证条件的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     )内提出。
A、三日
B、七日
C、十日
D、三十日
【答案】A
20.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     )。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