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583期

2018-07-04 18:29:59真题演练988 收藏
[!--smalltext--]
21.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     ) 
A、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答案】
22.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     )。 
A、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答案】
23.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下列哪些选项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 
A、赵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王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十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李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十二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有义务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杨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杨某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答案】C
24.法律意识中的最高层次是(     )。
A、法律理论
B、法律观点
C、法律心理
D、法律知识
【答案】A
25.法体现的是(     )。
A、国家意志
B、统治阶级全体成员的意志
C、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D、执政党的意志
【答案】A
26.根据宪法的相关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检察院是国家(     ),担负着审判和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能。
A、党政机关
B、行政机关
C、司法机关
D、权力机关
【答案】C
27.作为社会物质生活条件的地理环境,指的是(     )。
A、全部自然界
B、直接影响生产力发展的自然条件
C、劳动资料
D、人类生存和发展所依赖的各种自然条件的总和
【答案】D
28.罗某因住房紧张申请建房,经村干部批准拥有一处四间房的宅基地,罗某在地东面建房两间,在地西面又打了两间房的地基,动工建房。此时该村委会以罗某未经审批为由出面制止,罗某以持有县政府颁发的房屋证为由不听劝阻,后村委会报告乡政府,经其同意,村委会限罗某30天内拆除两间西房。本案中如罗某不服,应以(     )为被告。 
A、村委会 
B、村干部 
C、县政府 
D、乡政府 
【答案】
29.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为全党所接受,是在(     )。 
A、八七会议后 
B、中共六大后 
C、古田会议后 
D、遵义会议后 
【答案】D
30.下列选项中,符合奥斯丁的分析法学观点的是(     )。 
A、法的要素就是法律规则,由主要规则和次要规则组成 
B、“命令”就是法的全部要素 
C、法的要素包括规则、政策和原则 
D、法的要素包括律令、技术和理想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