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教育试题

教育试题

2010年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教育局教师招聘考试语文专业及公共知识部分试题

2016-03-08 14:13:22教育试题301 收藏
[!--smalltext--]

 

2010年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教育局教师招聘考试语文专业及公共知识题目一、公共题1.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阐述教师职业道德内容。2.如何做好学困生或问题学生的转变工作?二、专业知识1. 填空①《学记》: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       也②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③斜阳草树,寻常巷陌,       。④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                 。⑤请写以下教育学者的一部作品。叶圣陶         、王尚文      、王荣生    。⑥默写文天祥《过零丁洋》最后一句               ,              。2.论述题①诗歌讲究形象性,但是如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却毫无形象性可言,对此,这篇课文该怎么教?有人请教你这个问题,你怎么回答?(200字)②作文讲究技巧,创新,但是不能缺少内在的追求,写作是在做人。你作为语文老师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300字)3.案例分析三年级下册诗歌《太阳是大家》,根据学科知识和学段特征,结合教育教学原理,请对以下某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点评。(原文略)4.请给《窃读记》(小五上)作第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原文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