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招考信息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2018年中国气象报社招聘公告

2018-04-08 18:19:18事业单位11 收藏
2018年中国气象报社招聘公告已发布,报名时间:2018年4月16日止。考考公务员网特别整理了2018事业单位考试公告,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中国气象报社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全国气象行业唯一具备新闻资质的媒体

 

2018年中国气象报社招聘公告已发布,报名时间:2018年4月16日止。考考公务员网特别整理了2018事业单位考试公告,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中国气象报社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全国气象行业唯一具备新闻资质的媒体单位,主要负责《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CMA中、英文网)、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以及中国防雷信息网、新气象网(中国气象报社自有网站)业务运行,编辑出版《中国气象报内参》和《中国气象报通讯》等内部参阅刊物,负责全国气象新闻摄影协会常务工作。及时权威报道气象工作情况、跟踪气象科技动态、解析重大气象灾害、普及气象科技知识,服务于国计民生,为气象事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中国气象报社重要职责。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招收聘用人员2名,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16日,应聘者请将个人电子简历发送至:zhongguoqixiangbao@163.com,邮件标题必须为:“姓名-专业-院校”。

一、招聘岗位: 网站策划编辑

二、岗位职责:

1、负责中国气象网日常内容维护,包括信息采写、编辑、专题制作、以及信息搜集、分析及整理归纳。

2、负责网站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和实施。

3、参与中国气象局微博、微信的编辑策划。

三、任职资格:

1、本科以上学历,气象、新闻、中文等专业优先;

2、有媒体及政府网站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了解网络媒体发展情况及趋势,熟悉网站及微媒体各类平台,具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有较强的组织、计划、协调能力,富有创新精神。

4、乐观进取、吃苦耐劳、工作敬业、责任心强,认真细致,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较强的抗压能力,能够胜任早晚班、节假日轮值。

四、招聘原则及程序

1、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贯彻“公开招聘,平等竞争,严格考核,择优录用”的方针,采取考试、考察的方法,补充岗位急需、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2、招聘程序

(1)发布招聘公告

在中国气象报社(新气象)、中国气象局人才交流中心等网站发布招聘公告。

(2)报名与资格审查

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将简历发放到指定邮箱,并根据需要提供相关材料配合资格条件审查。

(3)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等方式进行。考试主要测试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4)考察和体检

根据考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研究论文、社会实践等情况。组织拟接收毕业生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确定。

(5)公示和聘用

在中国气象报社新气象网站向社会公示拟聘人员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正式录用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