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招考信息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2018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招聘104人公告

2018-12-17 21:08:55事业单位25 收藏
2018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招聘104人公告已发布,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5日至12月19日。华图事业单位考试网特别整理了2018河北事业单位考试公告,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根据国家和我省聘用制书记员管理的有

2018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招聘104人公告已发布,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5日至12月19日。华图事业单位考试网特别整理了2018河北事业单位考试公告,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根据国家和我省聘用制书记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为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10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招聘。

二、招聘的对象和条件

(一)报考聘用制书记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良好的品行、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熟悉一定的法律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掌握书记员岗位必需的业务技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报考人员须具有河北省户籍;

3.具有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

4.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7年12月15日至2000年12月15日期间出生);

5.达到聘用制书记员计算机速录技能的要求(中文录入速度每分钟100字以上且正确率在95%以上);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聘用制书记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免予刑事处罚的;曾因违法受过治安处罚的;或者曾因违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纪被单位辞退的;

4.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造成不良影响的;

5.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6.因其他原因不适合担任书记员的情形。

三、招聘人数及职位

四、报名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的报名和资格初审均以网络方式进行,报名的同时进行网络资格初审。报名期间,对于报考要求及其他有关事宜需要进一步了解的,请拨打招聘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一)网上报名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15日9:00至12月19日17:00。报名网站为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

2.报考人员报名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并填写一个职位。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要求:①考生须使用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不得使用生活照、艺术照、风景照等);②照片规格:jpg格式(如不满足请使用图像处理工具处理,不得直接改扩展名),高宽比约为4:3,建议像素240(宽)*320(高),照片文件大小10-200kb;③必须能反映本人面部特征,照片基本占满照片框,图像清晰、不能变形。

3.考生开始报名前,认真阅读《公告》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制度,考生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报考资格。

(二)网上资格审查

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网上资格审查工作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实施。

(三)网上缴费

考生报名信息经网上审查后“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可直接进入缴费程序。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17:00,此前可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缴纳考务费。缴费标准为100元/人。缴费方式:报名缴费只能通过“网上银行”支付,推荐使用下列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或信用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请报名人员及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12月26日8:00至12月28日18:00,报考人员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五、综合能力测试

综合能力测试包括笔试和技能测试。综合能力测试成绩查询: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综合能力测试时间:2018年12月29日,笔试时间:上午9:30-11:00,笔试入场时间8:45;技能测试时间:下午15:00-15:40,技能测试入场时间14:30。

综合能力测试地点详见综合能力测试准考证。

1.笔试。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政治理论、法律基本常识、常用公文写作能力;考试采用台式计算机作答方式,实行百分制。考试时限90分钟,不指定参考用书。

>>>>>>2018年河北省石家庄市事业单位笔试课程

2.技能测试。技能测试包括看打录入、听打录入两部分。应试人员按照速录考试系统的提示进行考试,看打录入、听打录入考试时间各1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看打录入、听打录入满分分别为100分,取两者平均分数计为技能测试成绩。

技能测试使用台式电脑、标准键盘,预装有极品五笔、极点五笔、万能五笔、搜狐五笔、王码五笔、搜狗拼音、百度拼音、QQ拼音、谷歌拼音、紫光拼音、讯飞拼音、双文速录输入法,严禁考生携带U盘、光盘等外部存储设备现场自行安装输入法。

3.看打录入和听打录入至少有一项须满足:速度在每分钟100字以上且正确率在95%以上。否则,不再进行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的合成,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4.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合成采取百分制: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笔试成绩×20%+技能测试成绩×80%,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保留2位小数。

在取得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的考生中,根据成绩排名和招聘计划,分职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

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于2019年1月4日上午9:00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

六、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人选的考生须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考生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是: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综合能力测试准考证、报名资格审查表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如发现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报考条件,不能提供规定证件材料,或不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复审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招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面试

1.打印《面试通知单》。考生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下载时间另行通知)。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等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总成绩=综合能力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3.确定进入体检考生名单。根据招聘计划和考生总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生名单。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如出现并列,按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先后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如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仍相同,按技能测试成绩先后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

4.查询考试结果及体检安排。面试结束后,考生上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总成绩及是否进入体检。具体查询时间另行通知。

八、体检、考察、公示、聘用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

(一)体检与考察

体检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规定组织实施。对体检合格者,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成考察组,进行考察。体检、考察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而产生的名额空缺,按照总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二)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者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选名单在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公示5天。

(三)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后,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分别与拟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照聘用制书记员序列进行规范管理。首次签订劳动合同的期限为三年,试用期为六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按期转正。

九、薪酬待遇

聘用制书记员所需经费,由财政部门列入单位年度预算予以统筹保障。薪酬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财政状况等因素,参照河北省2017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确定。由用人单位依法为聘用制书记员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咨询电话: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0311--88607189

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 0311--87924628

咨询时间:2018年12月15日至12月19日

每日9:00-12:00;14:00-17:00

>>>>>>2018年河北省石家庄市事业单位笔试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