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我的行测高分 经验总结

2016-06-03 22:20:08考试经验728 收藏
[!--smalltext--]

  我是2012年4月考的贵州省选调生考试,报名之后,买了教材开始学习,也在网上买了一些资料研究。大约20天时间,行测考了80.4分、全省第一,申论64分、全省第X,如果不算加分项,我的笔试总成绩全省第二,进入面试,成功录取。在这里我没有炫耀的意思,因为比我考的分数高的人还有,只是分享一下我的经验,给大家一些信心,我只是普通大学毕业,智商和大家都一样,关键是找对方法,事半功倍。
    首先我有一个理念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一定有人可以帮你达成目标,而不需要你自己去摸索。公务员考试也是一样,谁最了解公务员考试?谁最能给你最大的帮助?有两类人:第一类人是参加过命题组的那些人,还有申论阅卷老师,这一点上,2013年我在市委办工作,一次去贵阳出差,偶然的机会,和贵州省考试院的3位参加过命题组的老师做过详细交流,他们从出题人的角度给我讲了一些很实用的做题技巧,这个我后面要讲到;第二类人是以高分考上公务员的人,如果你只找到1个这样的人,可能他的方法不适合你,但是你找到2到3个这样的人,找到他们在备考和考试中所使用的共同方法,他们的方法绝对适合你。在大学时我认识一位师兄,因为他当时已经成功考上了重庆市某机关公务员,所以我常常向他交流和请教复习方法。后来这位师兄经历了分手的打击,直到2015年,连续考了三年的四川省考,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考回了家乡四川省政协,当然这是后话了。每一个考上公务员的人绝不是靠的运气,而是实力,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并非常认同的。我们要注重把他们总结的方法、技巧和体会纳为己用,这才是公务员考试最大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