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
事业招考 教师招考 公务员 试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听听公考前辈的经验【公考通关必备】

发布时间:2016-09-27 08:34:28浏览次数:867次文章来源:互联网
收藏:

 

1号选手

       经过两年多的准备和一次失败的公考经历,看着录取名单上赫然印着的名字,那一刻,我似乎要把所有情绪的宣泄全都释放出来。
行测:量的积累 质的飞跃
行测包含的知识点众多,要想考好行测,最关键的是做题速度与正确率,建议大家可以买套相应的教材。先把知识点各个击破,每个模块讲解完都会有练习题+解析。在确保每个知识点掌握之后,做历年真题,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发现自己专项中的不足,也可以练练自己的速度,我的建议是考前一个月,每天或者每两天坚持做真题或者预测题。一般来说,行测考试是可以通过定期的大量训练获得高分。   
       申论:系统思考利于形成套路 
       申论绝对是一门长期积累的课程,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多阅读,要注重平日的积累。积累素材的有效方法就是关注热点,考生可以多看求是、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了解党的政策理论和当下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申论的复习比较灵活,无需生搬硬套、死记硬背,建议大家勤于动笔练习,规范语言表达,才能知道自己的水平与高分标准还差在哪里。

2号选手

       政法干警考生心得:不到最后,永远不要放弃!
       今天,不讲故事,不说心情。笔试体能已过,就从面试说起。
       当时我报的是服务基层的岗位,对于已经入编特岗教师的我来说,通过半个暑假的复习,笔试考到72.79分,已属不易。当时以我那职位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面试,超第二名5分,超最后一名14分,一共10人进面试。有人也许会说,你当然可以毫无压力的放心去面试了。其实不然,我是一个要做一件事就必须去做好的那种人,所以面试我还是做了大量的、充足的面试准备。所以不管你时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这都不是最终的结果,都不是事情的结尾(当一扇窗在关闭时,意味着另一扇门的打开)。所以不要轻言放弃,过程重要,最后的结局才是结果。在我报考的那职位,第二名和第六名在体能环节就被刷下来了,所以后面的同学绝不能轻言放弃。一定要坚持去努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至少每过一关,每走一步,都在亲身经历着,使最后自己不会留有遗憾。

3号选手

行测要点:重模拟、要踏实、弃捷径!申论复习重在平时,突击无效!

4号选手

       行测:我是没有报辅导班,当然辅导班的作用也显而易见,可以少走一些弯路,老师的一些经验也是很有用的。所以建议那些不是很有底的同学,可以报个班尝试一下,就算是花钱买安心也是值得的。可以先分模块复习,然后整合起来一本书复习,最后阶段是做真题和模拟题。在最后冲刺阶段多做题,一定要懂得取舍的,短短的两个小时,平均50多秒一道题,要想每道题都考虑到并且保证正确率是很难的。
       申论:并不是简单的写文章和总结归纳。首先,要时常关注国家大事:人民日报的评论、半月谈等等,其次,一定要多写写文章,好脑子不如烂笔头。一些东西看起来容易但真正写起来并不容易。多写多练,文笔会有所提高而不是人云亦云,有独到的观点可以抓住现象背后的本质,自然能得高分。

5号选手

       高龄考生的思考:从自身找原因,完善自己,解决问题,走向成功!
       作为一名三十五周岁零七个月报名参加人生中最后一次公考的高龄考生,我相信整个公考届比我年龄大的应该是相当罕见了吧?我是在三十岁以后才生出公考的念头的,于是连续参加了三年的天津市省考。这三次公考笔试成绩都是第一名,但前两次面试却惨遭逆袭。痛定思痛,我认为这里面固然有面试表现不理想的因素,但笔试成绩分差不大,优势不足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很多小伙伴会担心面试有水分,之前被逆袭的两次我也曾经怀疑过,但是经过反思,发现自己在面试过程中确实存在诸多问题。只有从自身找原因,完善自己,才是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一味抱怨,只能永远活在失败的阴影里。

6号选手

       行测题目都不难,而且都是选择题,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拿个90%也是做得到的。但是,在有限的两小时内拿到70%,甚至80%,那就并非是件易事。
       我们的战略是“紧握所有模块,放弃个别难题”。总而言之,行测考试需要你谋划好全局,分配好时间,然后实现每个模块的协调发展。
       适合每个人的做题顺序是不一样的!你必须摸索出自己的做题顺序,还有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做题顺序融入到平时的模拟中,形成一个习惯。
       申论你首先要了解会考什么?高分的标准是什么?重视平时的积累和练习。

7号选手

       国考总分130分:行测靠速度,申论需复习!
       行测更多拼的是速度,复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更熟练更迅速地答题。比如数量关系和图形推理什么的,每年都是那几样,是有规律可循的,掌握了不仅可以提高你的准确率,时间也可以节约出来。
       申论要想提高必须动笔,不能光想,要把自己的思路和语言写出来,再与参考文章对比,查找自己与范文的差异。我就是这么做的,效果比较明显。

  • 行测

           行测:辅导书可以让你快速入门,题海战术确实有效。
           找一本比较系统的参考书仔仔细细看一遍练一遍,一周内把基本题型熟悉一下就可以扔掉了。千万要扔掉!不要反复去看!否则会让你思维限定在一些条条框框之内。我在复习的时间里做了13875道试题,有的时候一天要做十几张小试卷,一般10分钟或25分钟做题,2分钟看分数和解析。

  • 申论

           申论:申论不是写散文,了解评分标准很重要。
           我刚开始练习申论的时候,得到的点评是这样的“你的申论还没有入门,层次、语言都很随意,完全没有体现申论阅卷评分的标准,写的是散文,不是申论!”后来,我每天写两篇申论,写完提交批改,就这样慢慢的摸透了申论评分的标准,找到了提高分数的关键。

       笔试第一,总成绩第二,我如愿以偿,妥妥的进入了一个许多人艳羡的单位。在准备开始考公务员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公务员具体考哪几个科目,申论是什么?行测是什么?我一概不知。也是和大家一样上网找公务员考试复习攻略,一步一步的摸索,其实公务员考试并不难,只要方法正确了,复习起来很轻松。
公考是公平的!  公考是公平的!  公考是公平的!
       不公平肯定存在,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比例非常非常小。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你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这场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考试。我自己便是一个例子。准备与否很关键,收获付出正相关。做出决定,就全力以赴,不要一边报考一边抱怨考试黑暗而不尽力。就我个人的经验而言,我认为以下几方面比较重要!
关于行测我认为:
关于申论,需要特别注意从四个角度来讲一下如何准备:
  •        首先,做真题。只有做真题才知道考什么,做真题有助于把握规律特点。
  •        其次,找热点。通过关注新华网、人民网、报纸社论,找到本年度的热点话题。
  •        然后,上网学。网上有很多可借鉴的资料,一定要有筛选的进行系统学习。
  •        最后,练卷面:拿一张方格纸实战练一练,避免临场发挥提笔忘字。
       最后大家一定要关心时政,平时多看当前热门问题的讨论,对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人民网的大事要事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在遇到新材料才会处变不惊,不变应万变。
       在职公考4年的考霸,告诉你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报考的技巧
       之所以把报考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我觉得它很重要。你辛辛苦苦备考了半年,国考笔试考了130分的高分,但是!如果你报不好,可能连面试都进不了。相反!你刚过线,报的好了,可能就进面了。

根据自己的专业、拥有的资历和条件、自己的实力,慎重报考。

合理分析所选部门。如何选择才能使自己更胜一筹呢?要把自己可以报考的部门列一个表,各个方面对比一下,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工作年限、招考人数、招考岗位等等,逐项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比如某某部门秘书处,要求要有很强的综合分析和写作能力,如果你不擅长写作,平时也没发过几篇文章,即使你进面试了,跟你竞争的是一个在基层经常给领导写讲话稿并发表文章数篇的人,你说招考部门会招谁。

查看备选单位历年招考情况。我觉得这个对在职人员挺重要的。在职报考,一个是如果进面试怎么开同意报考证明的问题,一个是如果政审是差额的,你在原单位还怎么呆下去的问题,这两个问题都是关键。

通过以上筛选,能报考的备选就不多了。如果只剩一个,那就报考吧,如果还有备选,那还是要分析岗位,自己到底报哪个有优势,哪个跟现在的工作经验相关,还可以看看网上报考情况,根据人数选择。建议大家报完审核通过后,就不要再看报考人数了,这样压力会大。

报考照片问题。完美的照片能给不认识你的人一个好印象,细节很重要,当然P不要太严重,一看不是你就完蛋了。

       我在一年半时间里参加了四次公务员考试,国考、省考、市考都参加了,两次进面试,最终以141分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职位。从开始计划到最后录用公示发布,一共耗时213天,加报名费一起花费877元。回顾公考历程,发现现在有很多关于公考的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