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招考特色及注意事项

2016-08-13 20:02:31新闻信息1219 收藏
  2016年下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已于8月12日正式启动,网上报名将于8月15日开始,9月24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本次设470个职位,共招录836人,总体说来,2016年重庆市下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与往年变化不大,但与国考及其他省份在户籍、开考比例、专业科目的报考、总成绩计算等方面保持自己的特色,另外还有考生所要引起特别注意的事项,

    2016年下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已于8月12日正式启动,网上报名将于8月15日开始,9月24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本次设470个职位,共招录836人,总体说来,2016年重庆市下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与往年变化不大,但与国考及其他省份在户籍、开考比例、专业科目的报考、总成绩计算等方面保持自己的特色,另外还有考生所要引起特别注意的事项,下面,考考公务员网就此次重庆招考的特色及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希望为考生探明公考之路。


特色一:全国本科及以上学历均可报考。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招录条件可分为不限户籍和限制户籍两种情况:一不限户籍是在报名开始日(2016年8 月15日)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这说明此项政策为高学历人群大开“方便之门”;二限制户籍是取得国民教育序列(包括全日制、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函授)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必须在报名开始日前已取得重庆市辖区内户口。


特点二:按1:5比例开考。


重庆各职位招录指标与报名人数比例须达到笔试开考比例(1:5)以上的方可开考,达不到的则相应递减或取消招录指标。“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视报名情况可降低笔试开考比例至1:3。


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录的职位,由市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考人员退费或征得本人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


考考公务员网提醒考生密切关注报名审核结果以及报名人数,如果自己所报考的职位达不到所要求的开考比例,及时寻找其他符合的职位,另外“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可降低开考比例,这也是对考生很有利的机会。


 特点三:报考市审计局需参加专业考试。


市审计局所属财政财务审计、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职位需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2016年11月10日。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在“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栏目下的“招考公告”栏公布。考考公务员网提醒参加市审计局的考生务必引起相应的重视。


特点四:成绩计算方式 应引注意。


专业科目考试成绩(百分制)占面试总成绩的30%,其面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面试总成绩=面试成绩×70%+专业科目考试成绩×30%。专业科目考试成绩由市审计局在考试结束后的次日公布。


考试的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生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2×60%+面试(总)成绩×40%。招录单位在面试结束的当天向应试人员公布总成绩和参加体检人选名单。上述成绩和名单也可于面试结束1个工作日内在“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栏目下的“专业测试面试体检”栏查询。


注意事项:


(1)报考年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0年 8月15日至1998年8月15日期间出生);报考人民警察(含公安人民警察、森林公安人民警察、司法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为30周岁以下(1985年 8月15日至1998年8 月15日期间出生);报考公安人民警察法医职位的,年龄为35周岁以下。


(2)打印报名信息表。缴费完成的人员应立即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并妥善保存,以备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