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行测 > 言语理解

言语理解

言语理解与表达,“十不看”

2017-06-06 10:10:01言语理解1403 收藏
  本在言语理解与表达中,我们总结出来了“十不看”,今天总结了一下,再此贡献出来,与大家共勉!  一直强调“扫描式阅读”,“能省则省”,这一点大家都感到不好接受,恐怕自己遗漏了信息,不过,事实证明,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现在做题的感觉是:有些爽!   言语理解与表达中,凡是见到以下的算子,后面的

  本在言语理解与表达中,我们总结出来了“十不看”,今天总结了一下,再此贡献出来,与大家共勉!

  一直强调“扫描式阅读”,“能省则省”,这一点大家都感到不好接受,恐怕自己遗漏了信息,不过,事实证明,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现在做题的感觉是:有些爽!

   言语理解与表达中,凡是见到以下的算子,后面的内容皆可不看!你能做到吗?呵呵——

  1.“否则”

  2.“假如”、“如果”、“好像”

  3.“人们认为”

  4.“尽管”、“不可否认”、“虽然”、“似乎”

  5.“不管……、还是……”

  6.“能使”

  7.“不仅仅”、“不仅”

  8.“在”、“通过(表示手段、方法)”

  9.“为了”

  10.“例如”、“如”

  还有一些,只是笔记记得匆匆,没有记全,能回忆出来的只有这么多了。

  说明,这些词所引领的后面的小分句都不是考察的对象,大胆放心不看就行了。看了就浪费时间!

  “如果”之类的词语后面的内容一般不看,但是,有时也要细看,什么情况下细看呢?就是在通篇都在打比方说明一个道理时,要全看。如果是假设性的反面论证,就不看。

  人文教育从表面上看,好像只是传授文史哲方面的知识,尤其是在现在的学科体制下,一切教育似乎都可以量化为客观知识和能力,如英语等级考试。实际上人文教育是通过对文史哲的学习,通过对人类千百年积累下来的成果的吸纳和认同,使学生有独立的人格意识,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健全的判断能力和价值取向,有高尚的趣味和情操,有良好的修养和同情心,对个人、家庭、国家、天下有一种责任感,对人类的命运有一种担待。

  这段话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A.英语等级考试是为大众所熟知的一种人文教育

  B.人文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传授文史哲方面的知识

  C.在目前的学科体制下,人文教育可以量化为客观知识和能力

  D.人文教育的目的包括人性境界提升、人格塑造以及个人与社会价值实现

  首先发现算子“从表面看”,这个就是相当于“好像”之类的算子,后面的内容不看,后面又有一个“好像”,这个小分句也不看,“尤其”是紧承上句,肯定是“好像”统辖的内容,也不用看,“一切教育”后面有“似乎”,看来,这个小分句也不用看了。下一个小分句“如”,也不用看的。这样,我们只关注“实际上”后面的内容。““通过””后面也不看,“使”后面的就是重点了。我们回头看看选项:A/B/C项:“使”句没有提到,只有D项才是这句的概括。朱老师讲的很细,很明白,我这里总结不是很详细,大家看了之后慢慢感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