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常识

考试常识

【山东统考】2017年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报名须知

高等院校,教师资格,国家承认,资格审查,普通高校
2017-01-13 21:11:04考试常识332 收藏
[!--smalltext--]

 【山东统考】2017年山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报名须知

  1、哪些人员不能应聘?

  (1)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2)现役军人;

  (3)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2.“应届毕业生”如何界定?

  《通知》、《简章》及本须知中提到的“应届毕业生”,系指纳入全国统一招生、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科研院所)2016年应届毕业的学生。

  3、学历学位高于岗位要求的人员能否应聘?

  学历学位高于岗位要求,专业条件符合岗位规定的可以应聘。

  4.对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取得时间有什么要求?(部分地区,详情请阅读各地招聘公告)

  2016年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须在2016年7月31日前取得;其他人员应聘的,须在2016年4月9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及相关证书。

  5.对报考所需的资格资质证书取得时间、时效有何要求?(部分地区,详情请阅读各地招聘公告)

  除2017年国家统招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学历证书、相应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岗位要求的)应于2017年7月底前取得外,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所有资格、资质及证书(含海外留学人员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应聘人员均须于2017年1月18日之前取得,且在现场资格审查、考察、办理聘用手续等期间该证件均为有效状态。

  6.岗位性质栏里的字母分别代表的含义?

  A代表综合类,B代表医疗类,C代表药学类,D代表检验类,E代表中医类,F代表护理类,G代表教育类。

  7、《岗位汇总表》上相关专业指的是什么?

  《岗位汇总表》上有些专业要求是相关专业的,指的是根据教育部提供的各层次学历专业目录中xxx类中包含的专业。

  8.“工作经历”中的年限如何计算?

  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作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以2017年1月18日为截止日期。

  9、填报相关表格、信息时需注意什么?

  应聘人员要仔细阅读《简章》及本须知内容,填报的相关表格、信息等必须真实、全面、准确。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因信息填报不全、错误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

  10、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供的照片有什么要求?

  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提供的照片,必须是1寸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要求清晰,亮度足够,并且与进入面试后资格审核所提供的照片同一底版。(上传电子照片要求: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30KB以下)

  11.应聘人员是否可以改报其他岗位?

  应聘人员在待审核期内可以更改报考岗位。

  没有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可改报其他单位或该单位的其他岗位,但系统自动禁止该应聘人员再次报考曾被拒绝的岗位。

  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系统自动禁止该应聘人员改报其他岗位。

  12.考生还需注意哪些问题?

  符合条件的应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尽早报名,避免报名造成网络拥堵。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不要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已注册考生要尽快提交审核,以免在审核结束时因为一次审核未过,而无法进行修改。还需要注意缴费完成后请重新登录报名系统,确认缴费是否成功。

  13.报考人员通过网上报名后,需要下载打印哪些材料?何时打印?

  网上缴费成功后,参加统一笔试岗位的人员,下载打印《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参加面试或专业测试时使用),并于2017年3月15日9:00—3月19日14:30登录该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报考不参加笔试岗位的人员,通过网上初审后,不需进行网上缴费,由招聘单位下载打印《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考生根据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安排,进行资格审查,现场缴纳面试或专业测试费用。

  14、留学回国人员应聘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留学回国人员应聘的,除需提供《简章》中规定的相关材料外,还要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

  学历认证材料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等,必须在2017年1月12日前取得,在面试前与其他材料一并审核。

  15、哪些人员可以报考定向招聘岗位?

  根据国家和省里有关规定,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我市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13年、2014年、2015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其中,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仅限2012年选聘人员)报考的,以及从我市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报考的,实行定向招聘,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定向招聘岗位。

  16、是否有指定的考试辅导书和培训班?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一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