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申论 > 申论技巧

申论技巧

2018年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申论热点【必考】

2017-12-28 20:43:15申论技巧1010 收藏
  一、校园安全。随着各类虐童事件的出现,校园安全问题在今年广受社会关注。校园安全问题不仅直接关系到儿童、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更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因此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  二、共享单车。今年,共享单车这一名词迅速蹿红,一夜之间,各种颜色的单车遍布大街小巷,因其使用方便、低碳环保、有锻炼身体的功能,

 

  一、校园安全。随着各类虐童事件的出现,校园安全问题在今年广受社会关注。校园安全问题不仅直接关系到儿童、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更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因此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

  二、共享单车。今年,共享单车这一名词迅速蹿红,一夜之间,各种颜色的单车遍布大街小巷,因其使用方便、低碳环保、有锻炼身体的功能,而受到人们的欢迎。

  三、众创空间。在政策带动下,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应运而生。

  四、社区居家养老。在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过程中,家庭养老功能弱化,养老机构也难以满足需求。在此背景下,社区居家养老的模式越来越受到推崇。

  五、两孩。自去年初两孩政策开始全面实施以来,关于两孩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

  六、限购令。为了抑制中小城市房价过快增长,2017年3月份以来,河北涿州、保定,海南三亚等地纷纷启动限购或提升首付比例。

  七、抗污治霾。都说最宝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如水、空气。人们对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渴望日益增强。

  八、共有产权房。所谓共有产权房,就是政府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照一定的比例出资把房产买下来,共享房屋产权。其出现,让很多人不再“望房兴叹”。

  九、户籍新政。2017年,全国多地出台了新的落户政策,户籍政策再次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

  十、公租房。公租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种,主要针对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大学毕业生、退休老人及残疾人,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除了以上这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措施,国培计划、老年大学等教育政策,以及关系到生活方方面面的网络提速降费、两票制、新型城镇化等热词,也是考试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