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行测 > 行测真题

行测真题

2012年吉林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乙级)

2016-04-14 10:09:10行测真题605 收藏
[!--smalltext--]

试卷说明:

本试卷为2012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真题乙级,还原试卷内容,并附以答案。真题卷是公务员考试复习不可多得的资源,练习真题卷、分析真题卷对于了解考查方式、考试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我们建议您认真练习并总结真题卷。

题量:85 答题时间:120分 总分:100

常识判断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开始答题:
1. 孔子曰:“政者正也”,国家公务员治事理政,贵在一个公字,难在一个公字。这包含两层意思:其一,公则公,公则不为私利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有公在心,则权色难侵。其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说明国家公务员治事理政应具有( )。(1)办事公道的职业道德(2)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3)坚持真理的职业道德(4)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
A. (1)(3)
B. (1)(2)
C. (3)(4)
D. (1)(4)

2.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述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 )。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3. 某县开展了一场政行风“民评官”活动,来自全县民营企业、学校、农村、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300多名代表认真聆听来自县公安、工商、税务、质监等11个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评价。“民评官”意味着( )。
A. 人民群众可以更好行使监督权
B. 真正赋予人民群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人民群众开始享有当家作主的权利
D. 行政官员必须有民主选举产生

4. 某市在实施“暖房子”改选工程初期,部分居民因楼体改造对自家窗户、阳台甚至室内装修有影响,认为是形象工程,但在后期确实享受到了实惠。这段材料说明了( )。
A. 政府决策与群众利益一致,就能得到群众认可
B. 只要政府决策正确,既应果断推行
C. 全民的认识水平有待提高
D. 政府应有全民意识,对于少数异议可不做理会

5.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希腊的( )。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6. 其竹枝词写道:“自开海禁五洲通,水陆舟车急似风。百货遍流全世界,商场发达正无穷”。词中所述现象的历史背景是( )。
A. 汉代丝绸之路的开通
B. 清代实行一口通商
C. 近代通商口岸的开设
D. 轮船招商局的设立

7. 国王问:“我怎样才能治理国家,才能富国裕民呢?”首相回答:“阁下什么也别管,把一切交给市场吧。”上述观点的代表人物是( )。
A. 马克思
B. 亚当斯密
C. 凯恩斯
D. 罗斯福

8. 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在社会主义化建设的“总体布局”中,要达到社会和谐必须坚持( )。
A. 全面的观点
B. 能动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前途光明的观点

9. 乘飞机时乘务员常会拿糖果给乘客吃,其主要目的是( )。
A. 缓解乘客在飞机起落时紧张情绪
B. 缓解耳气压变化带来的不适感
C. 担心乘客血糖过低
D. 一份小礼物

10.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的标准是指( )。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11.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那么黑色一般表示( )。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奸诈阴险
D. 卑鄙

12.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 )。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13. 当前,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酒驾等。从唯物史观看,“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 )。
A.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14.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形、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    )。
A. 文化建设
B. 反腐倡廉建设
C. 纪律建设
D. 民主建设

15. 人们常说:“无事不登三宝殿”。这里的“三宝”是指( )。
A. 佛法僧
B. 书剑琴
C. 纸砚笔
D. 金银玉

16.下列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 )。
A.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17.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但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联系,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班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18.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地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 )。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19.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是( )。
A. 法院的判决书
B. 没有剧本的小品表演
C. 建筑施工图纸
D. 用C++语言编写计算机程序

20. 某保安公司与湖南省邵东县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签订协议,以每月7.5万元的承包费,在夜里10点到次日早6点,为县城区提供有治安巡逻服务,“转包”治安权这一事件说明了( )。
A. 因地制宜地维护治安是政府的基本职责
B. 保安巡逻是治安防控的协助力量
C. 社会治安需要综合治理
D. 某些行政执法部门缺乏法制观念,滥用权力

 1/1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