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行测 > 行测真题

行测真题

2012年吉林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甲级)

2016-04-14 10:13:51行测真题659 收藏
[!--smalltext--]

试卷说明:

本试卷为2012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真题甲级,还原试卷内容,并附以经典解析。真题卷是公务员考试复习不可多得的资源,练习真题卷、分析真题卷对于了解考查方式、考试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我们建议您认真练习并总结真题卷。

 

题量:90 答题时间:120分 总分:100 

常识判断

从四个备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干要求的一项。
1.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2. 下列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3.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 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暴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即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暴发的内在联系,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暴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4.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地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 )。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5.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昧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 )。
A. 哲学可以解诀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体统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6. 当前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酒驾等。从唯物史观看“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 )。
A.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社会存在诀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

7. 今年上半年,我国一些地区出现蔬菜收购价格下跌、销售不畅的现象。为减少菜农损失,各级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下列措施中,有助于解决“菜贱伤农”问题的是:( )。
A. 加强种植技术培训,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
B. 增加蔬菜流通环节,提高产品附加值
C. 建立供求信息平台,调整蔬菜种植结构
D. 减少蔬菜种植数量,通过稀缺提高价格

8.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 :( )。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生产率的差比,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9. 近年来,在开发房地产的热潮中,一些公司为追求更多的利润,热衷于投资兴建高档豪华的“贵族式”住宅、饭店等,结果占用了大量资金,市场却冷冷清清,有的公司不堪重负被迫下马。这一事实说明:( )。
A.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B.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资源优化配置
C. 市场调节具有合理性
D.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10. 我国公民甲乙二人乘坐中国客轮去美国,途经日本海域时,甲乙二人发生争吵,甲掏出水果刀,连续向乙猛刺五刀,遂将乙刺死,甲的行为:( )。
A. 适用于中国法律
B. 可适用于中国法律,也可适用于日本法律
C. 适用于美国法律
D. 适用于日本法律

11. 甲遭遇仇敌追杀,情急之下,从一住户的窗户跳入屋内躲避,不想将睡在窗边的一小孩踩成重伤。则甲的行为性质为:( )。
A. 过失致人重伤罪
B. 防卫过当
C. 紧急避险
D. 意外事件

12. 孔子曰:“政者正也”,国家公务员治事理政,贵在一个公字,难在一个公字。这包含两层意思:其一,公则公,公则不为私利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有公在心,则权色难侵。其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说明国家公务员治事理政应具有( )。 (1)办事公道的职业道德 (2)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3)坚持真理的职业道德 (4)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
A. (1)(3)
B. (1)(2)
C. (3)(4)
D. (1)(4)

13.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述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 )。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14. 某县开展了一场政行风“民评官”活动,来自全县民营企业、学校、农村、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300多名代表认真聆听来自县公安、工商、税务、质监等11个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评价。“民评官”意味着( )。
A. 人民群众可以更好行使监督权
B. 真正赋予人民群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人民群众开始享有当家作主的权利
D. 行政官员必须有民主选举产生

15.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 )。
A. 反腐倡廉建设
B. 民主建设
C. 纪律建设
D. 文化建设

16.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著作权法所保护的作品是:( )。
A. 法院的判决书
B. 没有剧本的小品表演
C. 建筑施工图纸
D. 用C++语言编写的计算机程序

17. 某市在实施“暖房子”改选工程初期,部分居民因楼体改造对自家窗户、阳台甚至室内装修有影响,认为是形象工程,但在后期确实享受到了实惠。这段材料说明了( )。
A. 政府决策与群众利益一致,就能得到群众认可
B. 只要政府决策正确,既应果断推行
C. 全民的认识水平有待提高
D. 政府应有全民意识,对于少数异议可不做理会

18. 人们常说:“无事不登三宝殿”。这里的“三宝”是指( )。
A. 佛法僧
B. 书剑琴
C. 纸砚笔
D. 金银玉

19. 某保安公司与湖南省邵东县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签订协议,以每月7.5万元的承包费,在夜里10点到次日早6点,为县城区提供有偿治安巡逻服务。“转包”治安权这一事件说明了:( )。
A. 因地制宜地维护治安是政府的基本职责
B. 保安巡逻是治安防控的协助力量
C. 社会治安需要综合治理
D. 某些行政执法部门缺乏法制观念,滥用权力

20.2012年8月26日,在36人遇难的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安监局局长一个“微笑”的表情被晒到网上从而被人肉搜索,继“微笑门”后又牵出“手表门”,近年来,“晒黑族”异军突起,他们将社会上的不平事在网上进行披露,以惊醒其他网民或政府部门,推动问题的解决,“晒黑族”的一个口号就是:“只有不想晒的,没有不能晒的。”对“晒黑族”的行为认识正确的有:( )。 ①有利于维护社会正义 ②拓宽了公民直接管理国家事务渠道 ③是公民参与民主政策的途径,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④必须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的原则,做到有序参与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片段阅读

从四个备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干要求的一项。
21. 有关权威人士表示,13亿人口规模的到来,使我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面临新的严峻挑战。现在是人口低增长率、高增长量并存的时期,人口规模庞大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目前的低生育水平并不稳定,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升高,流动人口、老龄人口将进入高峰期,劳动力人口剧增给充分就业增添了明显的压力。根据这段话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
A. 近年来我国人口增长率持续升高
B. 近年来我国人口增长量持续升高
C. 我国老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增加
D. 我国人口持续增长的趋势将得以改善

22. 计算机时代,字库就在我们每个人手边,当我们在电脑上用文字处理软件打出一篇文章,想要给它换上一种好看的字体时,我们其实就已经在与字库打交道了,但很多人并不知道,目前我国汉字字库仅421款字体,而比邻的日本,汉字字库则多达2973款。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 我国汉字字库数量不及日本
B. 我国汉字字库中的字体不及日本
C. 计算机时代字库是文字处理的必需品
D. 我国汉字字库的字体不够多

23. 2012年全国第二季度GDP较上年周期增长7.6%,创下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宏观经济已持续性加速回落,为此,我国应加快转型步伐,结构性减税势在必行,面对外需疲软和内需不济,居民收入分配改革和打破垄断对于稳增长而言迫在眉睫,减少一点国家税收和企业利润,提高居民收入来增加消费将是长远动力。对这段文字主要观点的提炼,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减税增收是长远动力
B. 分配制度改革迫在眉睫
C. 打破垄断减少企业利润
D. 结构性减税势在必行

24. 香港大学近年在内在招生的部分面试题目为:你对现今高房价有什么看法?怎样看待中医和西医?星巴克进中国会带来什么影响?你怎样看待器官捐赠?如何引导国人接受器官捐赠?甲流感爆发,不少香港孩子们停课回家,但他们的家长却认为要上班不能照顾他们,是否应该出台相应法律政策保障孩子的利益?对面试内容理解不正确的是( )。
A. 贴近百姓生活,关注社会热点
B. 引领价值导向,彰显人文关怀
C. 敲响教育警钟,引发独立思考
D. 视野宽阔无边,答案丰富多彩

25. 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实行严厉的计划生育政策,每对夫妻只能生育一个孩子,计划生育有效控制了人口,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计划生育也使得独生子女家庭面临更大的风险。投资者强调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独生子女家庭却只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因为就算有更多的篮子,鸡蛋却只有一个,无论放在哪只篮子里,摔了也就没有了。这段文字要说明的是( )。
A. 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起始时间
B. 计划生育政策有风险
C.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D. 计划生育给独生子女家庭带来高风险

26. 一时期的风气经过长时期而能保持,没有根本的变动,那就是传统。传统有惰性,不肯变,而事物的演化又使它不得不以变应变,于是产生了一个相反相成的现象。传统不肯变,因此惰性形成习惯,习惯升为规律,把常然作为当然和必然。传统不得不变,因此规律、习惯不断地相机破例,实际上作出种种妥协,来迁就事物的演变。 这段文字中“相机破例”的含义是( )。
A. 把握时机,委曲求全
B. 等待时机,破除习惯
C. 顺应形势,改变常规
D. 因势利导,不拘一格

27.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各部门相继公开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底预算和决算,地方和政府也纷纷跟进,但综观各部门和各地公开的数据,基本都是粗线条,例如一年中公款吃喝了多少钱、公车消费了多少钱、因公出国考察花了多少钱,包括这些钱是怎么花掉的,花的是否合理,公众一概不解。这段话要说明的是( )。
A. 三公经费支出应有民众监督
B. 三公经费应更详细、更全面地公开
C. 三公经费公开以自上而下陆续展开
D. 三公经费支出应有详细的账目

28. 在这个国家的历史上,一直都缺乏对于个体的足够尊重:(A)自春秋至近代中国,尊严一词多与权力有关,但在现代,尊严一词更多是与权利有关,简言之,尊严就是独立个体的权利被尊重,但是古代中国的等级秩序森严、个人本位缺失、权利意识匮乏、礼法与宗法约束、私有产权不受保护、公私领域没有界分等等一系列因素,造成了古代中国人很难有真正意义上的个体被尊重。(B)而到了现代中国,在“全国一盘棋”的年代,个体被诠释为“一枚螺丝钉”,“祖国需要你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C)时至今日,仍有人认为个体对于国家而言不过是“蝼蚁”(D)可见要让中国人有尊严的活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个体的选择与感受完全被忽视,更别提个体被尊重甚至幸福感了。”一句是从文中抽离的,他最恰当的位置是( )。
A. (A)
B. (B)
C. (C)
D. (D)

29. 《你幸福吗?》在《新闻联播》连续播出了8天,引起网络热议,以“你幸福吗”为关键词的搜索,也有超过5600万的词条,而最开始爆红的无疑是那位回答“我姓曾”的大爷,很难想像,这样的“雷人回答”在以前的央视能否播出。 对这段信息的提炼不恰当的是( )。
A. 这档节目颠覆了许多人心目中对央视的传统印象
B. 央视新闻与普通人之间的语境存在巨大差别
C. 《新闻联播》每一次细小的改变都会引发舆论的关注
D. 央视新闻开始将麦克风交给普通人,倾听他们的声音

30. 因为我喜欢说话,喜欢说真话,给家里带来了很多的麻烦。所以写小说准备发表时,使用的笔名叫“莫言”,可事实证明,我一句话也没有少说,而且经常在一些特别庄严的场合说出实话来,我觉得讲真话毫无疑问是一个作家宝贵的素质……好的文学作品肯定有一个真实的东西在里边,尤其是真实的反映下层人民生活面貌,我觉得文学艺术就是应该暴露黑暗,揭示社会的不公正,也包括揭示人类心灵深处的阴暗面,揭示人性中恶的部分。在日常生活中,我可以是孙子,是懦夫,是可怜虫,但在写小说时,我是贼胆包天,色胆包天,狗胆包天。对莫言的观点理解不正确的是( )。
A. 作家搞创作应该揭示生活本质,因为讲真话是一个作家宝贵的素质
B. 日常生活中不一定保持本色,但写小说时必须勇于突破,胆大包天
C. 文学艺术就是应该展现本我,暴露黑暗于社会不公正,接受人性的恶
D. 文学作品应保有生活的本我,真实地反映下层人民群众的生活面貌

31. “7.21”北京暴雨,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一袭白衣,在电视上一个一个念完死难者的名单,这在央视是首次。对于这个苦难的国度来说,国家之幸不再是空洞的,“人民生活都很幸福”,而是具体到每个人,你有你的幸福,他有他的不幸, _____,这才是这个国度未来前行的方向,欣喜的是,我们在路上。填在横线上语意连贯的是( )。
A. 只有以每个个体的幸福为重,放置在国家群体的利益上
B. 珍重个体的“幸福”与“不幸”,珍重个体的尊严与权利
C. 每个人都应当被重视,每个个体也都是推动社会前进发展的基石
D. 这个社会是有人组成的,个人虽然渺小,却是形成文明的动力

32. 胡锦涛在十八大的报告中指出,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度和监督体系,确保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确保国家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使用权利。“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也就是“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文段的理解最恰当的是( )。
A.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意味着国家机关权力的收缩
B. 权力的由来和使用,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必须给予民众的承诺与回答
C. 说明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是共和国国家理想立足点与皈依处
D. 辨析权力与民众的关系且对“为人民服务”执政理念的重申

33.当然,《舌尖上的中国》如此热遍全国甚至热传海外,多少会有一些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未必能够完全复制。但《舌尖上的中国》在规律上却并非完全可遇不可求。如果文化产品能够立足生活,深度开掘,提升专业含量,尊重艺术创作规律,与观众的体验和情感自觉沟通,那么电视文化不仅可以免俗而且也可以引领生活,不仅可以创造收视率而且可以成为文化传承的最有效的载体。这段文字没有直接支持的观点是(    )。
A. 《舌尖上的中国》是我国电视记录片的典型作品
B. 《舌尖上的中国》不一定具有普遍意义
C. 《舌尖上的中国》成为传承中国饮食文化的有效载体
D. 《舌尖上的中国》的成功有其内在的必然性

34. 作为我国首位女性航天员,刘洋当然有报道的价值,但这并不意味着有关刘洋的一切都具有新闻价值,都有报道的必要。过度消费刘洋,无限挖掘刘洋背后的“故事”,首先折射出的是一种舆论导向的迷失和新闻价值观的病态。典型人物的报道固然可以写得更有趣、更人性化一点,但不能为了刺激眼球把它当成娱乐八卦。 下列说法与作者观点不符的是( )。
A. 所有娱乐八卦的报道都偏离了正确的舆论轨道
B. 无限挖掘刘洋背后的“故事”是新闻报道的娱乐化表现
C. 对刘洋的新闻报道娱乐化是病态新闻价值观的表现
D. 刘洋背后的“故事”不具有新闻价值

35. 过去5年,全国贫困人口从6431万减少到2688万,但我们的贫困标准一向比国际的标准低,如果贫困标准上调到年人均纯收入1500元,贫困人口总数将增多,可能再回到9000多万甚至上亿。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过去5年扶贫成绩斐然
B. 我们的扶贫任务仍然艰巨
C. 我国的扶贫需向国际标准看齐
D. 我国贫困人口曾近1亿

36. 公车改革的漏洞是一面镜子,它寓示着,只有让所有公共治理的漏洞都充分聚焦民意,社会才能进步。公车改革新政遭遇质疑,让那些可能被权利钻空子的漏洞被及时曝光,尽管会让人看到改革滞重难行的一面,但我们更应该感受到民意洪流无法阻挡。每一项制度改革的漏洞,如果都能有民意与权力进行尝试博弈,社会就一定能够渐渐步入民主与法治的轨道,一路畅行。对这段文字的关键词提炼准确的是( )。
A. 制度改革 轨道 权力 畅行
B. 漏洞 民意 权力 博弈
C. 公车改革 民意 权力 博弈
D. 公共治理 轨道 权力 畅行

37. 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称,“微博问政也存在无序发展的问题”,认为“群众通过个人微博举报贪官,一方面容易‘打草惊蛇',另一方面也给自己的人身安全带来了一些问题”。林教授说“我还是赞同公众通过正常渠道去反映官员腐败问题”。 对林教授的观点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对林教授的观点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微博不是反腐的首选渠道
B. 微博反腐安全成本过高
C. 微博反腐弊大于利
D. 微博反腐因网络暴力而失序

38. 形成思维“惰性”的心理因素有三个:一是因循守旧。当普朗克已经冲破经典物理学框框,提出量子假说,向着微观世界迈步时,他却仍然抱着传统的理念不放,结果徒劳无益。二是迷信权威。伽利略发现的“摆动定律”和“落体定律”,之所以遭到那么多人的讥笑和反对,就是因为他推翻了被奉为权威的亚里士多德的错误观点。三是怕犯错误。德国化学家维勒在无机原料合成有机尿素后,却在有机化学面前却步了,其原因如他所说,有机化学就像是“一片狰狞的、使人没法逃得出来的丛莽,它使人非常害怕走进去”。 下列评价分析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
A. 作者精辟地指出了人类思维惰性的三个心理因素
B. 作者倡导打破传统和权威的思维桎梏,大胆进行创新思维
C. 思维惰性是因为人脑有一种依据传统观念作判断的强烈倾向
D. 文段引用名人事例,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却又无堆砌之感

39. 取消高中阶段的文理分科,应当慎行。只有当绝大部分学校的课程、师资等教育资源丰富起来时,我国高中教育阶段实施真正意义上的学分制教育才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只有当包括高考和高校录取制度改革在内的教育整体改革逐步完成时,全面取消文理分科方可说水到渠成。全面取消文理分科要水到渠成。下面不属于条件要素的是( )。
A. 我国绝大部分学校的教育资源足够丰富
B. 分步实施,先做试点,再全面推开
C. 高考和高校录取制度改革等教育整体改革基本完成
D. 我国高中教育实施真正意义上的学分制

40. 地球上生命的历史也就是生物与它们的环境相互作用的历史。动植物的形体和习性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环境造成的,而反向作用,即生物对其所在环境的实际影响则相对较小。只有到了20世纪,作为物种之一的人类才获得了足够的力量,有效地改变了他所在的世界——大自然。对“足够的力量”的理解恰当的一项是( )。
A. 人类20世纪所取得的足以改变自然环境的力量
B. 地球上的生物施加给自然环境的反向作用力
C. 环境对地球上生物的作用和地球上生物对环境的反作用
D. 人类所获得的空前的改变社会环境的力量

41. 研究人员指出,(术语“生物降解”这个词的使用是不规范的)。一些厂家说,这些产品如果在物理上发生了一些变化,则是可以降解的,它们一旦与其他物质混合,便会自然消失或者可以支持生物的成长。研究人人员认为,真正的生物降解物质在需氧条件下可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在厌氧条件下,它们则可以分解成甲烷和二氧化碳。然而,经他们试验的产品都不能降解,也不能达到上述标准。对括号内句子的判断恰当的一项是( )。
A. “生物降解”不是一个科学的术语
B. “生物降解”在现实中根本不存在
C. “生物降解”这个说法名不符实
D. “生物降解”这个术语的运用有语法错误

42. 科学家试图寻找从极狭窄区域中释放出的强大电波,每次探测的时间约需200-400天,所获得的观察资料十分庞大。经过筛选,才获得了37个讯号,其中有5个讯号特别强烈。这些讯号大多数是沿着银河系分布的,在银河系内有着大量的恒星,是智慧生命可能存在的地方。然而,(至今还未发现具有己接收讯号特征的电波源),这37个讯号果真是外星人发出的吗?对括号内句子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不知道已接收到的讯号有没有电波源
B. 不确定电波发出的源头已经接收到了讯号
C. 已经接收到讯号,但不能确定其电波源
D. 已经收到讯号,但没有发现电波源的特征

43. 钓鱼岛在日本染指之前并非“无主地”,中国早在明朝就发现和命名了钓鱼岛。发现意味着先占,先占即取得领土主权,这就是国际法则的“先占”原则。专家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明朝已经将钓鱼岛纳入国家版图,一些使臣的笔记里还标明了中国渔船在钓鱼岛周转海域的航线。明朝以后的历代政府更是采取了开发、利用、管辖和保卫等措施,对钓鱼岛行使主权以有效统治。对论据材料的提炼,不准确的一项是( )。
A. 依从国际法则的“先占”原则
B. 资料显示明朝已将钓鱼岛纳入国家版图
C. 使臣笔记标明了钓鱼岛周转海域的航线
D. 明以后历代政府已对钓鱼岛行使主权

44. 我们文历来提倡“和实生物,同则不继”。我们要发展文化影响力,寻求的不是中国文化的单边统治,而是世界文化的多元共生。在一个多元的交响乐例,中国文化作为世界文化很重要的一个声部,参与其中,共同解决世界难题,开创一种新的精神世界。中国要在世界满园发挥文化影响力,最该倡导的在纽约时代广场放一部广告,或者在海外搞一场很精彩的演出或展览……中国文化要产生影响力,就要发育中国文化根苗,向世界贡献新的思想,能够同他国一起解决人类共同的难题。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在纽约时代广场放一部广告,或者在海外搞一场很精彩的演出或展览
B. 以思想统一为目的、覆盖或同化他国思想,广建孔子学院,弘扬中华文化
C. 发育中国文化根苗,向世界贡献新的思想,同他国一起解决人类共同的难题
D. 接受西方思想,拿来外国做法,完善、改造和发展世界文化

45. 传统的“穿越”,对象是空间,如“穿越边境”、“穿越沙漠”;现在流行的是“穿越”则是“穿越时空”,是文艺作品中一种展开情节的流行手段。穿越电影、穿越电视剧、穿越小说等共同的特点,是人物会不断地往来于不同的时空。这种时空的错乱,容易造成受众的费解或误解,于是,“穿越”亦有了“玄”、“乱”、“令人莫名其妙”等意。 这段内容主要说明( )。
A. “穿越”一词被赋予了新含义,有了“玄、乱”等意思
B. “穿越”成为文艺创作中一种展开情节的流行手法
C. 因时空的错乱,“穿越”作品容易给受众造成误读
D. “穿越”作品中的人物可以自由地往来于各个时空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