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行测 > 行测真题

行测真题

2010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2016-04-21 08:46:37行测真题568 收藏
[!--smalltext--]

试卷说明:

本试卷为2010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卷,还原试卷内容,并附以经典解析。行测真题卷是公务员考试复习不可多得的资源,练习真题卷、分析真题卷对于了解考查方式、考试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我们建议您认真练习并总结行测真题卷。

题量:140 答题时间:120分 总分:100 申请人数:383
 


选词填空

要求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其中之一填入空格中,从而使句子的意思表达得最准确。请你将所选的词的正确答案标号填在答题卡上。
1. 最近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与( )后所做的决策相比,面对突发事件时,根据直觉所做的决策更为可靠。
填入括号中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深思熟虑
B. 科学研究
C. 深入调查
D. 广泛咨询

2. 梅兰芳是举世闻名的戏曲艺术大题,从青年( )起,他就作为一名( )京剧艺术的使者,多次出国访问演出,使祖国绚丽多彩的京剧艺术( )上了国际舞台,不仅为祖国艺术争得了崇高( ),而且给世界戏曲以积极影响。填入括号中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时刻,发扬,踏,光荣
B. 时代,传播,登,荣誉
C. 时候,宣传,攀,名声
D. 时代,传送,走,名誉

3.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一经加热,溶液中难溶解的物质就( )到瓶底,这是一种普遍化学现象。
(2)这个故事感人至深,故事主人公的( )就是世博特使金晶。
(3)表面上该公司( )要退出竞标,私下里他们却加紧活动,谋划战胜对手的策略。   
A. 沉积 原形 佯言
B. 沉积 原型 扬言
C. 沉淀 原形 扬言
D. 沉淀 原型 佯言

4.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合理的知识结构是广博和精专的辩证结合,专与博相对的,应该( )协调发展。
(2)神话能给人们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迷信则使人们屈于“妖魔鬼怪”,我们绝对不能把神话与迷信( )。
(3)我们在困难面前不应该( ),而应该奋勇前进。   
A. 融会贯通 相提并论 犹豫不决
B. 兼而有之 一视同仁 贪图安逸
C. 交相辉映 同日而语 举棋不定
D. 相辅相成 混为一谈 畏缩不前

5.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1)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借助于电子技术,人们( )了多种“电子蛙眼”
(2)如能( )具有鹰眼视觉原理的“电子鹰眼”,就有可能控制远程激光制导武器的发射。
(3)国外已( )一种人造卫星跟踪雷达系统,也是模仿鹰眼视觉原理的。
(4)不断改进这种电子蛙眼,并把它( )雷达系统中,就可以准确地把预定要搜索的目标同其他物体分不开。   
A. 研制出,投入使用,制成,运用到
B. 制成,投入使用,研制出,运用到
C. 制成,研制出,投入使用,运用到
D. 研制出,运用到,制成,投入使用

 1/11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