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行测 > 行测真题

行测真题

2011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2016-04-21 17:08:31行测真题1292 收藏
[!--smalltext--]

常识判断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开始答题:
1. 描写过年习俗的古诗“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新桃”指的是:
A. 新鲜的桃子
B. 桃色的新衣
C. 桃木制作的新门神
D. 绘有寿桃的新年画

2. 干支纪年法始于东汉,下列采用了干支纪年法的一项是:( )
A. 贞观之治
B. 黄道吉日
C. 辛丑条约
D. 安史之乱

3.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 )。
A. 阴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4. 在中国东部沿海部分地区,“用工荒”现象已出现多年。每年春节过后,几乎所有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都在为工人的事儿犯愁,甚至出现了中西部和东部争夺普通劳务工人的新现象。而另一方面,大学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却面临“就业难”的窘境。 出现上述矛盾现象的原因是:( )
A. 企业的薪酬没有达到大学生期望值
B. 近几年,我国大量工人通过劳务输出到海外工作
C. 大学生的就业要求与劳动密集型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不相符
D. 很多年轻人选择自主创业,而非外出打工

5. 在城市中,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穿过充满烟气的楼道时,尽量降低头部的高度
B. 沿墙壁逃生寻找出口
C. 将鼻尖靠近墙角或在阶梯角落换气
D. 迅速乘坐电梯撤离

6. 《论语》中孔子教我们最好的交友原则:“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其中“友谅”是指:( )
A. 能听取他人意见的朋友
B. 能帮助自己的朋友
C. 诚实守信的朋友
D. 知识广博的朋友

7. 北回归线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的离赤道最远的位置。当太阳的直射点位于北回归线时,以下说法正确的:( )
A. 是一年中北半球最热的时候
B. 是一年中北半球白昼最长的时候
C. 是北半球夏天开始的时间
D. 是北半球昼夜温差最大的时间

8. 为确保血液质量和减少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的不良反应,献血者在献血前一天和献血的当天,需注意一些事项。据此,下列不正确的一项是:( )
A. 要保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献血前也不要空腹
B. 献血前不要吃高脂肪食物,但要吃高蛋白食物
C. 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
D. 应该阅读一些献血宣传资料,以减轻和解除思想负担

9. 一些动物能够敏锐地感知天气的变化。如果蜘蛛张网、补网,可能会出现的天气状况是:( )
A. 下雨
B. 刮风
C. 晴天
D. 阴天

10. 西汉初年,经济凋敝,农民大量流亡,城市物价高涨,商人投机囤货。新建立的西汉政权国库空虚,财政困难。汉高祖刘邦为应对这一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是:( ) (1)士兵罢归家乡,并分配土地 (2)均分田地,打压贵族 (3)严刑罚,重法制 (4)对商人加倍征收赋税,禁止商人衣丝、为官 (5)重新建立税赋制度,加大税收力度
A. (1)(4)
B. (1)(2)(3)
C. (2)(4)(5)
D. (3)(4)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