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行测 > 行测真题

行测真题

2010年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2016-04-25 14:33:03行测真题1000 收藏
[!--smalltext--]

题量:120 答题时间:120分 总分:100

常识判断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请开始答题:
1.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级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 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 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2.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存在主义是十九世纪流行于西方的哲学思潮
B. 玛雅文化以南美洲的秘鲁为中心
C. 世界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是蒸汽机的广泛使用
D. 十八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中心在法国

3. 在我国,确认发明专利权的第一审行政案件应当由_____管辖。
A. 基层人民检察院
B. 中级人民法院
C. 高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4.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 )。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5.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 )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委员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6. 下列关于设立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7.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 该行为属于( )。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8.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 )。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9.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劫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 )。
A. 应负责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责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10.下列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的是( )。
A. 行政诉讼中,证明与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
B. 民事诉讼中,对原告提出建筑物发生倒塌致人损害的侵权事实,被告给予否认的
C. 行政赔偿诉讼中,证明所受损害的事实
D. 行政复议中,认为行政机关不履行行法规定职责,证明曾经要求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而该机关未履行的

11.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 )。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12. 钢铁被用来建造桥梁、大楼、地铁、轮船、铁路和汽车等,被用来制造几乎所有的机械,还被用来制造包括农民的长柄大镰刀和妇女的缝衣针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小物品。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钢铁:(   )。
A. 是一种丰富的金属
B. 是所有金属中最坚固的
C. 具有许多不同的用途
D. 是唯一用于建造大楼和桥梁的物质

13.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14.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上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15.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 )。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16.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
A. 印度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17.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石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18.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 )。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19.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 )。
A. 北美自由贸易区建立-世界贸易组织建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欧洲联盟成 立
B. “珍妮纺纱机”发明-瓦特改良蒸汽机-内燃机得到广泛应用-“阿波罗”号飞船 进入太空
C. 哥白尼“日心说”-舍勒“燃素说”-爱因斯坦“相对论”-达尔文“进化论”
D. 巴黎圣母院建成-罗马大角斗场建成-白金汉宫建成-印度泰姬陵建成

20. 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会停在哪个数字上?
A. 3
B. 6
C. 9
D. 12

 1/11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