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公共基础

公共基础

2016年山东省重大数据【必考数据】

残疾人,生产总值,医疗卫生,山东省,工作报告
2017-01-09 22:58:15公共基础1247 收藏
[!--smalltext--]

 地区生产总值(GDP):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目标为7.5%-8%,山东前三季度增长7.5%,预计全年增长7.6%。

 

公共收入:前十一个月全省一般公共收入5406亿元,同口径增长8.8%,预计年底能够完成预算目标(8.5%)。

 

就业:今年山东计划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截止11月份,山东城镇新增就业113.51万人,完成计划的103.19%,提前完成预期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3.45%,持续保持在4%的控制目标以内。

 

物价:1-10月份,山东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低于年初制定的3%的增长目标。

 

城镇化:人口市民化进展顺利,预计到年底全省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9%和49%,可以完成年初目标。

 

教育:教育改革进展顺利,按照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任务要求,今年山东要完成改扩建1500所学校。截至11月底,全省新建、改扩建学校已开工2455所,竣工1564所,提前完成任务。今年山东还下达了新建、改扩建2000所幼儿园的任务,目前也已完成2062所。

 

医疗卫生和养老:今年山东新增各类养老床位6.5万张,达到67万张,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新增6万张的目标。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今年共发放生活补贴3.6亿元、护理补贴3.9亿元。省政府工作报告还专门提出今年要为1000名听障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106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