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公共基础

公共基础

2017年北京市某区纪委遴选公务员笔试

2017-09-11 13:00:39公共基础371 收藏
[!--smalltext--]

  2017年北京市某区纪委遴选公务员笔试

  笔试题目包括判断题、单选、多选、简答和一道作文题,两个半小时作答时间,注意把握好。

  1、客观题多出自以下规章制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还要注意北京市的重点工作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还有部分数学计算题,比较简单。

  2、简答题主要是围绕着反四风展开的,给了几段材料,包括私车报销路费,官员大办喜事丧事,为官不为等等,两道题,第一题是概括材料反映的反四风存在什么问题,第二道题是如何治理这些问题。

  3、大作文题: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写一篇文章,给了不少材料,包括习总书记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等,不少于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