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知识 > 全国概况

全国概况

浙江省情考点

Facebook,浙江省,萤石矿,最大的,高科技
2016-10-12 22:49:00全国概况1380 收藏
[!--smalltext--]

 考点名称:浙江省

  浙江省:
  浙江省,简称,省会杭州。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东临东海,南接福建,西与江西、安徽相连,北与上海、江苏接壤。境内最大的河流钱塘江,因江流曲折,称之江,又称浙江,省以江名。
  浙江省主要地理信息:
  1.浙江省地形复杂,山地和丘陵占70.4%,平原和盆地占23.2%,河流和湖泊占6.4%地势由西南向东北倾斜,大致可分为浙北平原、浙西丘陵、浙东丘陵、中部金衢盆地、浙南山地、东南沿海平原及滨海岛屿等六个地形区。
  2.浙江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海岛有3061个,是全国岛屿最多的省份,其中面积495.4平方公里的舟山岛(舟山群岛主岛)为我国第四大岛。海岸线总长6486.24公里,居全国首位。
  3.浙江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季风显著,四季分明,年气温适中,光照较多,雨量丰沛,空气湿润,雨热季节变化同步,气候资源配制多样,气象灾害繁多。
  4.浙江省的森林覆盖率、毛竹面积和株数位于全国前茅。其中竹林面积占全国的1/7,竹业产值约占全国的1/3,竹产业对发展我省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5.浙江省明矾石矿储量居全国第一,萤石矿储量居全国第二。
  6.浙江是全国的一个重点渔业大省,渔业已由传统的生产型,逐步过渡到现在的捕涝、养殖,加工一体化,内外贸全面发展的产业化经营。
  7.浙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浙江拥有多处名胜古迹,著名的有杭州西湖、千岛湖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位居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