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常识

考试常识

考公务员要买哪些书

2016-08-23 15:27:53考试常识690 收藏
[!--smalltext--]

通常情况下主要是买《申论》与《行测》两本书,但是具体情况应具体分析,在我国每年要举行数十次大大小小的公务员考试,而笔试恰恰是这些考试中差别最大的。如果你不小心买了错误的参考书,再多的努力,也没办法为你增添一点点成功的几率。那公务员考试要买那些书呢?应该怎样去挑选。其实,只要你抓住了那几个关键词,一切,就都不再是问题。
  首先,先搞明白,自己报考的公务员考试,究竟属于哪一类?这个,可以从两个角度去考虑:第一,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是地方公务员考试;第二,我所报考的,是公共类考试还是专业类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就是俗称的国考,一般是由中央人事部门直接组织的,全国统一命题的考试。既然是全国统一了,那全国所有地区的考题,自然就相同。我们所要选择的参考书,首先要认准“国考”两个字。
  国考所有职位都要参加的公共类考试科目笔试按报考职位的不同分为A、B两类,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B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因此,在认准“国考”之后,还要认准“A”或“B”。
参加省考,首先要考虑的关键词,是“**省”。因为省考的试卷,都是由各省独立命题,因此各个省份的考试科目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各有千秋。比如,北京笔试考的是《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上海和广东考《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浙江省的笔试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等等等等。因此,找好自己的“出题人”至关重要。
其实,这些国考、省考、公共类、专业类、A类、B类,等等所有的信息,都会在每一次公务员考试的网站上所公布的招考简章中,都有详细的说明,只要从其中挑选出这几个关键词,就绝对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