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常识

考试常识

公务员职务区别和级别划分

2017-09-10 20:00:29考试常识696 收藏
[!--smalltext--]

   公务员职务区别和级别划分

  每一个人都会为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有的参加教师,有的参加公务员,每一个职位都会有职务和职级的划分,想要有更好的成绩,就要在工作上更加的积极认真,积累经验,掌握更多的工作技巧,才能一步一步的往上走。对于今年要考公务员的考生们,了解一下这些级别,考考公务员网(http://www.gjgwy.net/)为大家总结了,简单了解一下吧。

  公务员职级可分为领导职务层次与非领导职务层次;领导职务层次:国家级正副职、省部级正副职、厅局级正副职、县处级正副职,乡科级正副职,共分为10个层级。对应的职级即为科级、处级、省部级至国级。

  非领导职务层次: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共8个层次。非领导职务层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

  2006年4月,《国家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管理条例》颁布,将公务员级别由1993年《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规定的15级增加到现行的27级,并与综合管理类的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序列进行了对应。 其中,正科满15年享副处待遇。

  2015年,《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正式下发。根据《意见》,职级晋升具体条件为:

  晋升科员须任办事员满8年,级别达到25级

  晋升副科级须任科员级或科员满12年,级别达到23级

  晋升正科级须任副科级或乡科级副职、副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20级

  晋升副处须任正科级或乡科级正职、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19级

  晋升正处级须任副处级或县处级副职满15年,级别达到17级

  公务员的职级和待遇紧紧相联系,而职级也是影响公务员工资待遇最主要的因素。公务员职级的提升,也是根据他在工作中的综合表现来变化,如果工作业绩好、资历也不错、综合表现也高,那么相应的级别也就提高了。大家都知道,级别上升了,工资也就相应的提高了。

  公务员级别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晋升也是比较困难的,需要具备的条件也是比较严格的,所以想要晋升就要注意日常的经验积累,干出漂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