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常识

考试常识

公务员不为人知的隐性福利

2017-09-10 20:01:10考试常识823 收藏
[!--smalltext--]

   公务员抱怨单位工资低却很少见放弃体制内的工作的!到底是什么让他们有毅力坚持下来的呢?今天小编就结合自己身边的公务员生活,给大家说一些不为人知的公务员隐性福利,也是一般人花钱也没法享受的。

   1.优惠落户政策,解决户籍子女就学

  通过考公务员,进入体制内就可以轻易解决户籍问题,考到哪里的公务员就可以在哪里落户,即使是北京上海这样的超级城市。自己户口解决后,随之轻松解决的就是家属子女随迁户口、子女入学等一系列难题。

  2.低价高档的过渡性住房

  我所在的城市,政府公务员就可以申请过渡性住房(类似于廉租房)的,每月只要缴纳几十元的房租和水电费就可以租到两室一厅的房子,是不是很廉价很省心。

  3.低价共享的食堂餐饮

  公务员上班的单位一般都有自己的食堂,有些大机关食堂的饭菜还很不错,花样繁多。成为公务员后就可以一日三顿的在食堂享受优惠价格的三餐,甚至还可以带着老婆孩子一起。

  4.上下班定制的交通服务

  我所在的城市对公务员上班集中的地方,早晚各安排了三班政务公交车,当然大家都可以坐,但是中途仅停靠几个站,所以对于不是公务员的我们坐起来不是很便利,因此这种公交车既不拥挤又很快速便利,固定点发车到达,不用担心堵车迟到问题。

  5.令人吃惊的购房优惠

  公务员一般可以享受跟开发商合作的内部优惠团购房政策,你要问能优惠多少?说出来你肯定吃惊,并后悔没考公务员。价格只有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也就是市价2万的房子,他们只需要7000到10000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套房子算下来是不是可以少奋斗几十年啊。

  6.隐形的办事便利性

  大家都知道办事多数需要去政府机关,虽然现在强调政府服务职能了,但是因为手续不全等原因也要多跑几趟。毕竟都是政府机关,不知道那天就能用到,所以他们之间办事比我们普通人要简单的多。

  7.业务独享的产品福利

  因为都是其他单位为了加强跟政府的合作关系,而单独在法律法规的合理框架下推出的一些专属产品,比如我们银行在过年过节就针对公务员推行过专属理财产品,只针对公务员内部销售,收益率可以达到10%-18%,并且绝对的零风险高收益。所以像这样的福利,每个单位或者行业都会针对政府推出的。

  通过以上这些渗透衣食住行的隐性福利政策,大家多少都明白一些公务员的隐性福利了吧。这也是同样城市公务员收入四千,企业收入一万,生活压力却比公务员大很多的原因了。所以年轻朋友们有能力还是向体制内努力一下,公务员这份工作虽然不会大富大贵,但最起码生活质量、社会地位都还是很让人很满意的。大家说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