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6-04-21 09:42:18面试真题753 收藏
  201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小编整理了201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希望考生能够通过历年面试真题的学习,掌握更多的面试知识。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

  201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小编整理了201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希望考生能够通过历年面试真题的学习,掌握更多的面试知识。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6日上午(普通类)

  1.节能低碳,发改委提倡1公共里步行,3公里自行车,5公里公共汽车,如何得以保障。

  2. 政府征求民意,通过网络投票,要保证得到充分的反映,你如何组织开展。

  3.社会上种种最美现象,如最美的妈妈、老师、司机都受到了人们追捧,你怎么看?

  4.现在校车全都是用了大型的校车,对于贫困山区,道路是很狭窄的,大型的校车是不能进去,请问这种情况,如何办?

  注:

  (1)上午面试没有情况模拟,有草稿纸,没题本,考官念一题答一题

  (2)最后2分钟有提示, 答题过程中考官什么都不会说

  (3)桌面上有签字笔,草稿纸,一瓶矿泉水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6日上午(工商、监狱)

  1 .无偿献血,把各单位献血量作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考核标准,你怎么看这现象?

  2. 建设学习型机关,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汇报心得体会,并纳入年终先进评选,小王因为学习次数不够没能选入先进,你如何看待这一措施,并如何改善?

  3. 组织100名代表参加年终市民代表大会,你如何组织。

  4 .你是执法人员,劝阻无效没收小贩东西,小贩跪下说这是全家的收入来源,你如何做?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6日上午(法检类)

  1.小王考上研究生,又考上公务员,如果是你,你怎么选择?

  2.高速拦狗,你怎么看?

  3.某公务员涉嫌商业贿赂,但在后来调查中翻供说是借钱,你怎么调查?

  4.医患关系,患者被误诊,很激动,还说法院调解过程中说要上访,你怎么办?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6日下午(普通类)

  1.从竞技体育转向全民体育教育,就体育部而言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2.以前校庆按照职位排座次,现在按照入学时间排列,你怎么看?

  3.农民工春节返乡那几日遭遇大雨,让你去设置爱心救助站,你会准备哪些东西?

  4.你所在部门有一面墙渗漏,要修理十天,但你的部门要对群众进行服务,需要正常办公,你准备怎么办?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6日下午(法检类)

  1.有人到法院后,被派去行政部门,而非专业部门。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是浪费人才。你怎么看?

  2.你是执法一个企业,企业欠债将要破产,工人下岗,你怎么办?

  3.某村小张、小李素有恩怨,某日小张养的鱼全死光了,有人说在案发前夜,看到小李拿着一个瓶子在鱼塘周围逗留,小张报案。你怎么开展侦查?

  4.某人过失杀人,自首。庭审中,控方提出死缓处理,受害人家属很激动,如果您是检察官,怎么处理?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6日下午(工商系统)

  1、国务院要求中央各部门公开三公经费,三公经费的公开有什么积极意义?请谈一谈

  2、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是90%的人觉得满意,但事实上很多人反映意见,你觉得原因是什么?如果由你开展这项满意度调查工作,你会如何开展。

  3、租房要求房东和租客签订合同,记录住户详细信息,单位要求你对此执行情况做一个调查,十个同事将配合你的工作,你负责调查的城中村有1500户,要求一周内完成,请问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4、作为执法队员,你们发现了假冒伪劣的烟酒,在查处过程中出现十几个拿着棍棒的人员抵抗你们的工作,请问你该怎么办?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6日下午(地税系统)

  1.谈谈国务院关于公布“三公”经费的意义?

  2.组织去某村查村民信息,你该怎么组织?

  3.单位组织的调查报告与实际有差距,你觉得怎么做才不会使信息失真?

  4.去某地查假烟,有人情绪激动,你怎么做?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7日上午(普通类)

  1.高效节能电器价格较高,群众觉得省电不省钱,积极性不高,你怎么落实?

  2.高考制度增加了学校自主推荐,综合考虑学生综合能力,高考分数只占其中一部分,怎么看?

  3.街道建一个老人活动中心,下辖各个居民组都希望建在自己片区内,意见纷纷,你怎么解决?

  4.群众打电话到你单位咨询政策,得到三个不同答复,他向媒体公布这件事情,领导知道后觉得影响很不好,你怎么消除影响?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7日上午(工商系统)

  1.最近新闻媒体经常报道虚假新闻,对此你怎么看待?

  2.行政法出台,单位要组织一个200人的实施会议,你如何组织?

  3.学校门口面前经常有流动商贩,城管来执法的时候他们就走,城管走了之后他们又来,你怎么解决?

  4.单位发放一批救灾物资,给了100份你发放,但是却来了150人,这是你怎么解决?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7日上午(质监局)

  1.最近新闻媒体经常报道虚假新闻,对此你怎么看待?

  2.行政法出台,单位要组织一个200人的实施会议,你如何组织?

  3.学校门口面前经常有流动商贩,城管来执法的时候他们就走,城管走了之后他们又来,你怎么解决?

  4.单位发放一批救灾物资,给了100份你发放,但是却来了150人,这是你怎么解决?

  201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真题27日上午(法检系统)

  1、法院招了一名公务员,他想去审判庭工作,却被调到信访部门,每天处理信件,接待信访群众。你怎么看?

  2、法院按照法律规定对被告从轻判处,被媒体曝光后,群众认为应判死刑,认为法院判决不公。你怎么看?

  3、你是某借贷纠纷的法官,原告说借了100万给被告,被告说没有。你在法庭上如何对原告展开调查?

  4、某一虐待案,群众认为检察院应立案受理。检察官说被害人申请才能受理,而本案被害人未申请所以拒绝受理。群众对此表示不满。你怎么看?

  2012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7日下午(普通类)

  1、全国陆续出台见义勇为奖励政策,某地政府出台获得见义勇为奖的应届高考生可以在高考中加分的政策,对于这个政策的落实实施应注意什么?

  2、孝顺是我们中华的传统,现在出现一些不孝顺、逆子的现象,针对这些现象某企业开展培训孝子工程,为期5年,培训一些孝子榜样来给大家学习,你怎么看?

  3、你单位刚成立两年,一直没人来管理档案,上级准备一周后来检查,领导让你负责整理档案,你怎么做?

  4、你单位旁边的广场在举行大型活动,突降暴雨,人们纷纷来你单位多雨并借用厕所,场面有些混乱,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做?

  2012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8日上午(普通类)

  1、阶梯电价实施应该考虑什么因素

  2、分批次组织学生参观科技馆,如何组织

  3、邻里之间感情比较冷淡,社区组织敲门日,能否真的实施成功,为什么

  4、有群众来你单位办业务,留了个人信息和手机号码,后来老是遭到骚扰,群众说是你们单位的责任,领导让你处理此事,你怎么处理?

  2012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8日上午(地税系统)

  1 某地城管要求队员每天做一件好事,群众说这是舍本逐末,你怎么看

  2 最近由于经常发生热水器安全事故,政府部门要求做好各家庭的热水器安全排查,这项工作交给你,你如何完成?

  3 医院患者的个人资料经常被泄漏,搞到很多人短信推销,造成很大困扰,你觉得这原因是什么,怎么解决?

  4 某部门办事大厅服务器突然故障,很多人排队,群众很大意见,你要怎么解决?

  2012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9日上午(普通类)

  1.为保证学生食品安全,出台政策让学校负责人和学生一起吃早餐,如何落实?

  2.有人说吃亏是福,还有人说做公务员要吃亏,你的看法?

  3.对酒驾处罚力度加大,催生代驾行业,对代驾业展开调查,如何进行?

  4.给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企业代表说政策没有落实到,在会议上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你是会议的主持人,怎么办?

  2012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9日上午(工商系统)

  1、深圳公务员擦皮鞋。

  2、文明执法成果展示,要怎么制造宣传展示册?

  3、单位网站,很少同事上去出谋献策,积极性不高,请你分析原因并给出解决对策。

  4、有人反映吃了单位食堂的东西不舒服,你是食堂负责人,你该怎么办?

  2012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9日上午(省直)

  1.甲流的时候板蓝根能治病,大家都抢购,据说绿豆治百病,大家也抢购,日本核辐射的时候,又蜂拥抢盐,你怎么看?

  2.单位组织去外地开一个信息交流会,你是负责人,你怎么组织?

  3.国家规定单位给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补贴,现在需要去调查情况,你认为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

  4.你是主持人,主持一个拆迁户与政府部门协商的会议,由于达成不了一致意见,会场很混乱,你怎么办?

  2012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9日下午(省直)

  1、以前公务用都用进口汽车,日前,出台了一个党政机关公务员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将公务用车限制为国产车型,问这个目录的出台的影响是什么 ?

  2、高考期间,有一种全民高考现场,为了避免噪音的影响,有的家长甚至组织维持考场外秩序,在公路上拦车,问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3、某企业要在农村兴建养殖场,某贫困县认为自己有合适的场地。现在你是此县招商局的投资科科员,请问你如何联系和迎接企业过来考查?

  4、单位网络受到攻击,预计一天内无法恢复,网络申请不能办理。而有一个业务办理今天就要截至。你是负责人,怎么办?

  小编建议考生在面试备考时要多看报纸、新闻,关注社会和政府的动态,对政府政策、重大社会事件、社会热点有所了解并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对其有深刻的认识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