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6年云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16-08-09 11:02:03面试真题490 收藏
2016年7月26日云南省公务员面试题(大理)材料题、有题本,5题上午面试题材料:乡愁,农村乡土文化的缺失1、结合乡土文化谈谈对你以后岗位的影响?2、乡村文化缺失的现象你怎么看?3、你要做乡镇的普查登记,你怎么组织。4、用一碗水,土地,他乡,心肠,叩问五个词编一个故事。要求故事有一定情节,把五个词编入故事中,词序可颠倒,5、现在村

 2016年7月26日云南省公务员面试题(大理)

材料题、有题本,5题
上午面试题

材料:乡愁,农村乡土文化的缺失
1、结合乡土文化谈谈对你以后岗位的影响?
2、乡村文化缺失的现象你怎么看?
3、你要做乡镇的普查登记,你怎么组织。
4、用一碗水,土地,他乡,心肠,叩问五个词编一个故事。要求故事有一定情节,把五个词编入故事中,词序可颠倒,
5、现在村民之间还存在“礼尚往来”的习惯,谈谈你对“往来”的认识,?怎样与人交往?
下午面试题
材料:
开展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活动,有利于干部了解基层的情况等。
1、“知之深,爱之切”,结合报考岗位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2、有人认为现在交通方便,网络办公便捷,不需要再开展“三同”活动,你怎么看?
3、组织14名选调生去农村开展“三同”活动,你怎么组织?
4、用反差 、迷茫、 同心、 接地气 、蜕变五个词编一个故事。要求故事有一定情节,把五个词编入故事中,词序可颠倒,
5、谈谈你认为如何和农民交朋友?

2016年7月25日云南省公务员面试题(大理)
材料题,有题本,5题
上午面试题

材料:主要内容 红星村风景秀丽,春夏秋冬景色各成一派,但是道路崎岖,距离县城170多公里,医疗卫生条件差,富裕村民搬迁或外出打工,为了更好的教育,医疗,就业,乡村出现空心化、空巢化、留守化现象。
问题:
1、请你结合岗位,谈谈带领红星村发展经济你有什么优势?
2、请你谈谈红星村出现“空心化”、“空巢化”、“留守化”现象的原因?
3、红星村旅游开发总体规划,你认为有哪些重点工作?
4、请你对现场考官做一个红星村旅游推荐?
5、有十户人家在小王的带领下先离开了村子,去城市发展,现在希望他们回村带动经济发展,你怎么去劝说他们?
下午面试题
材料:“赶考”是我国古代科举制度下的一种现象,现代意义是为了一件重要事情所面临的考验。 
1、结合这次报考岗位。谈谈你的这次“赶考”动机? 
2、国家变得越来越富,越来越强,但也还有一些问题,面临一些挑战,请你谈谈国家的“赶考”? 
3、如果你成为一名公务人员,你将如何面对今后的“赶考”?
4、谈谈你组织的一次活动,如何协调团队的关系?
5、结合材料,即兴演讲,题目自拟

2016年7月19日云南省公务员面试题(玉溪)
1、请你谈谈你的家风?
2、材料题材料:关于“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
问题:
(1)请说说互联网与金融业的区别
(2)请概括整段材料。
3、在生活和工作中有些人的人员关系很好,你认为有哪些原因?
4、新闻报道学校频繁发生校园暴力事件,你认为主要原因有哪些?
5、请以“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开头,“他背上了行囊、潇洒的离开”为结尾,讲一个完整的故事?

2016年7月18日云南省公务员面试题(昆明市)
1、某重点高中招聘老师,有9名博士生应聘,有人说博士生应该去搞学术研究,有人说去当“教书匠”就是大材小用,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某高校要落实大学生假期实习基地,然而对方企业认为现在的大学生不好管理,还很麻烦,为了成功说服对方与我校合作,你会怎么办?请现场模拟,考官不参与你互动。
3、你单位即将召开一次旅游项目推介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各大知名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参加,领导让你负责筹划,你怎么处理?

2016年7月17日云南省公务员面试题(德宏州)
上午面试题

1、一个哲学家说过,一个人只有心怀责任感才会获得成功。对此,你怎么看?
2、大学生创业方案征集你不熟悉此类方案,也没写过此类方案你怎么办?
3、你参与过惠民政策会议,有市民写信给领导对惠民政策有疑问,同时对你单位有意见。你如何处理?
4、你们当地旅游资源丰富,但发展不好,作为乡领导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1.迪士尼高品质高价格消费是未来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方向,你怎么看?
2.乡政府组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你怎么组织?
3.乘客把包落在出租车上了,的哥送回后要求乘客付误工费,乘客抱怨投诉,你是出租车管理人员你怎么处理
4.你是业务办理大厅的工作人员,有市民来办理业务在禁烟区抽烟,并与前来制止的保安发生了争吵,市民反映办理业务排队时间长,又没有地方吸烟,等待时间太长了,你作为工作人员,你该怎么处理?

2016年7月15日云南省大理市公务员面试题(法检系统非法律专业)
1、习总书记说,共产党人要坚持理想信念,否则就会缺钙,得软骨病,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农民在一场洪灾中救了自己的妻子,儿子却淹死了,事后有人评价这个农夫做的错,应该救儿子,妻子可以再娶,有人说他做的对,应该救妻子,但是记者采访他,他却说,他根本来不及思考,当时妻子离自己近,所以只抓住了妻子,人生面对很多选择,谈谈这个故事给你的启示。
3、你的同事有的孤傲,有的随和,有的乐于帮助你,有的喜欢为难你,你有什么看法?
4、游乐场发生火灾,很多人往外跑,你路过看到你会怎么做?
5、上级单位到你单位考察文明建设,领导让你负责组织这次活动,你如何开展?

2016年7月15日云南保山法检系统非司法岗位面试题
1,结合你所报考的岗位谈谈你的优势和不足?
2,燕过留声,人过留名,结合个人经历谈谈理解?
3,你经常参加单位的文体活动,有些同事认为你不务正业,爱表现,你怎么办?
4,群众上访,认为你单位工作人员之前接待上访时有问题,并围攻工作人员,你怎么处理?
5,司法系统组织阳光司法展览,还要邀请其他单位领导,知名学者,媒体等,你怎么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