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8年12月15日至2018年12月19日人民银行面试真题汇总

2018-12-20 12:06:15面试真题162 收藏
2018年12月15日至2018年12月19日人民银行面试真题汇总2018年12月15日陕西、河北人民银行无领导小组面试题河北是45分钟包括个人阐述、自由讨论、总结,一个考场10名考生。背景材料:介绍目前留学和留学生的现状。一、

2018年12月15日至2018年12月19日人民银行面试真题汇总

2018年12月15日陕西、河北人民银行无领导小组面试题

河北是45分钟包括个人阐述、自由讨论、总结,一个考场10名考生。

背景材料:介绍目前留学和留学生的现状。

一、结合以下8个留学目的进行综述,并根据自己的经历、所学、见解给出第九个目的。

1、可以学习外国语言,增加就业机会;

2、学习文化知识;

3、寻求更广大的发展空间和平台;

4、丰富的教学模式;

5、扩展人脉资源;

6、体验不同的文化环境和异国风情;

7、培养独立自主生活能力;

8、为了在外国永久性居住做准备。

二、从这九个目的中选出两个作为你们的最终目的,并且给这两个目的的实现提出一些对策和建议。

2018年12月16日人民银行面试题(山西、河北、湖北)

上午面试题
山西、河北、湖北一套题。场外阅读材料6分钟,进场后读一道答一道,十分钟三道题,没有追问。福建多一道题,答题时间十五分钟。
材料内容是关于青少年预防近视的材料:
第一部分给了背景说明现在青少年近视率很高;
第二部分说教育部出台了相关方案;
第三部分是教育局下来走访查看情况,展示了学校、老师、家长和孩子的做法或态度。
第一题:针对老师和家长只重视孩子的成绩,忽视孩子近视的问题,你怎么看?
第二题:走访时,发现老师学校违规操作,没给学生减负,你怎么办。
第三题:现在有家长知道要保护孩子的视力,但是存在方法不当或矫枉过正的情况,你是怎么解决的?
(福建)第四题:有学生玩手机,被老师没收,结果学生跳楼。家长集结人去闹,要求交出人来,你作为调查小组负责,怎么处理?

2018年12月16日下午人民银行面试题
山西六分钟看材料,进考场也可以看材料,材料无题目,听题,有计时器,有纸笔。十分钟三题,读一题答一题。
材料:
小强是劳动经济专业,调到某部门做人事工作。部门里面有五个人,一个李科长。一个退伍军人,一个调职过来的刘丽丽,一个(暂缺)。有以下工作问题:
材料1:有一次群众来电问问题,小强一问三不知,且态度不好,把电话挂了。
材料2:小强工作积极性不高,有一次要进行业务工作,领导知道小强工作经验不足,所以领导给的任务比较少。小强完成工作之后玩手机游戏,而其他同事忙里忙外,造成不良影响。
材料3:单位要进行绩效考核方案调整,领导让小强做调整工作。由于他经验不足,所以领导安排刘丽丽协助小强做这项工作。由于刘丽丽工作细致认真,他觉得刘丽丽工作比较慢,所以没有倾听刘丽丽的意见,按自己的想法做,结果工作出错了,领导批评了小强。
材料4:有一次,领导让他做一项工作计划。小强做完之后,直接下发给了其他部门,导致计划失误。李科长被上级领导批评了。
问题:
1.小强在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 ,以后在自己的工作中,你怎么做?
2.材料二中的小强,如果你是他,你怎么做?
3.如何你来做这个绩效考核调整,你怎么进行调整?

2018年12月17日人民银行面试题(江西省分行)

上午面试题
结构化面试,三道题10分钟,有题本,看题本答题
1、现在大学生频繁使用app,不过存在广告太多的问题,再就是大学生用很多个app,打水一个,吃饭一个,洗澡一个,给大学生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困扰,对此你怎么看?
2、你是小组长,组员好大喜功,然后报喜不报忧,你该怎么办?
3、你要组织节约用电的活动,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用电,一些老人的电器老化严重,请问你该怎么组织?

下午面试题
10分钟有题本,看题本答题
1、对95后参加工作闪辞现象谈看法?
2、领导安排两位同事和你一起做一项工作,让两位同事协助你,但是那两位同事说你工作能力不行,不愿意配合你怎么办?
3、领导办事能力太强,没有安排很多事给你,你想做事却没有事情做,你会怎么跟领导说?请现场模拟下

2018年12月18日 中国人民银行面试题(辽宁、河南、云南分行)

上午面试题

辽宁3题10分钟;河南(非郑州地区)3题,看题5分钟,答题7分钟;河南郑州4题,看题7分场,答题10分钟。

1、现在学校内流行校园贷款,但是在推行过程中乱象频出,你怎么看?

2、中国人民银行推行了一项金融服务的业务,让百姓能够享受充值缴费等多方面的服务,但是业务进展不顺利,领导让你去调查,你会怎么做?

3、领导下发了任务,但由于人员不足、业务不熟悉、工作效率低,导致现在出现了工作滞后的情况,问你怎么办

4、现在老年人爱买保健品,容易受诱惑买高回报的理财产品,经常发生被骗事件,你作为社区中管理这方面内容的负责人,做一个宣传教育的2分钟讲话?

2018年12月18日人行甘肃支行下午面试题

(无纸笔,有题本,自已看题,10分钟)
1、现在很多企业伪创新,你怎么看?
2、银行app下载用的人少,我作为运营负责人怎么办?
3、单位同事不好好干活,还推卸责任,还抢着邀功,你怎么办?

2018年12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面试面(吉林省分行)

3道题、综合分析2道、人际1道、10分钟、听题,单独计时

 1、 现在存在一些网络黑媒体,他们会敲诈企业,给钱的就在网上点赞,不给钱则说企业坏话,对此你怎么看? 

 2、你是部门负责人,你们部门人手不够,领导让你去别的部门借人,借到了人,借到的人说他们部门工作也很多,你怎么办   

 3、 你是教育局工作人员,你去学校调查学校跑道的情况,有的学校跑道有问题,有的学校干脆取消了课外活动,对此你怎么看?

2018年12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面试题(内蒙分行)

上午面试题

1、关于自媒体和企业联系的方面。企业给自媒体交钱,自媒体便会给企业好评,如果不交钱,便会给企业差评。为此,企业每年要花大致5至10万元。对此,请谈一谈你的看法?

2、领导经常给你安排很多工作,导致超负荷的工作量无法完成。由此,领导让你协调别的部门帮忙完成,但别的部门员工工作也很忙,导致无法及时给予帮助,或者没有时间帮你及时分担工作。对此,你怎么做?

3、教育部门人员考察各大学校发现校园当中的体育场太小,塑胶跑道不达标,体育课时间少。学生们运动的频次,时间都在缩短。对此,请谈一谈你的看法?

下午内蒙古面试题

内蒙古呼和浩特15分钟4道题(无自我介绍),其他地区10分钟3道题。

无材料,无题本,结构化,考官念一题答一题,正对5个考官,计时计分各1个

1、如果你是项目负责人,经常和团队工作人员相互抢工,单打独斗,导致工作进度慢,效率低。对此,你怎么看?

2、以租代买,就是在二手房交易中,双方事先约定好一个交易价格期限,在这段时间里,购房人可以先租用房产,每日租金的一部分或全部可用于冲抵购房款,到期如果购房人要购买就可以直接补交剩余房款,然后卖方将房屋产权转给购房人。对此,你怎么看?

3、如果你是博物馆工作人员,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博物馆,讲解员却没有讲解,因此学生都在拍照,对此,你该怎么做?

(呼和浩特)4、你是一名城管,在黄金地段,有一个商户,非法张贴广告牌,你去执法,商户抱着广告牌大哭大闹,请问你该怎么办?

(山东)4、你是环保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纳税大户阻挠,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