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全面分析

2016-08-13 20:03:24新闻信息995 收藏
  2016下半年重庆市公务员公告于8月12日正式对外发布,同时职位表也一起面世,本次考试的报名时间2016年8月15日上午9:00-8月24日上午9:00,网上缴费时间8月26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9月19日上午9:00-9月24日下午3:00,笔试时间9月24日。考生们此时要重点关注报名的相关事宜,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要考虑学历、专业、工作经验

   2016下半年重庆市公务员公告于8月12日正式对外发布,同时职位表也一起面世,本次考试的报名时间2016年8月15日上午9:00-8月24日上午9:00,网上缴费时间8月26日9:00前,准考证打印时间9月19日上午9:00-9月24日下午3:00,笔试时间9月24日。考生们此时要重点关注报名的相关事宜,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要考虑学历、专业、工作经验等各方面条件,为了让考生们快速、精准地选出职位,考考公务员网对职位表进行全面分析。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招录指标为836个,职位数为470个,据此,2016全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共计招录2785人,近四年来招录规模起伏不大。

 

\


 一、15个市级机关有招录计划,市交委占鳌头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有15个市级机关发布招录计划,其中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招录规模最大,计划招录150人,占总招录计划的18.7%,均为普通职位,主要从事基层执法工作,多个职位不限制专业,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

 

\


二、27个区(县)发布招录计划,沙坪坝区领先


重庆市管辖范围内27个县级行政区发布招录计划,其中沙坪坝区招录规模最大,招录57人、41个职位,以绝对优势领先各区(县),总体来讲,各区(县)招录规模都比较小,有9个区(县)招录人数都是个位数,机会较少,考生们在选择报考区域时要慎重考虑。

 

\


三、七成以上职位要求学历起点为本科


在本次招录计划中,75.74的职位要求学历起点是本科,有581个指标。总体上来看,本次考试对学历的要求比较细致,1.49%的职位本科、专科可以报考;6.17%的职位仅限于本科生报考:4.04%的职位需要硕士及以上学历,这部分职位集中在党校、教委以及农委等专业机关部门,高学历考生可以重点考虑。

 

\


四、104个职位开出学历、专业匹配单


本次考试招录的五大热门专业为:财会类、法学类、经济管理类、计算机类以及语言文学类,其中法学类专业最火热,考考公务员网提醒有此类专业学历背景的考生在欣喜之余同样要理性报考。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等相关要求悉心选择职位。

 

\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在职位表中有186个指标、104个职位开出学历、专业匹配单,将学历与专业挂钩,明确说明各学历阶段所学专业,市审计局合川区审计局投资审计10这一岗位要求本科学历专业为:土木类,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工程造价管理专业、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专业为:土木类,工程管理硕士专业,由此观之,学历不同专业要求也不尽相同,考生们在报考时要了解清楚。


 五、93.19%的岗位“不艰苦”


本次招录艰苦边远地区基础职位有32个、占总数的6.81%,这些职位集中在巫山县、石柱县等地区的乡镇机关,较为偏远,但是这类职位均不限制工作经历,也不限制政治面貌,对于一心想成“公”的考生来说可以考虑。

 

\


 六、95.1%的招录指标不需要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对于大学生而言,最难就业季已经成为共识,大家要寻求各种途径去实现就业,考公务员是很好的选择,本次考试招录95.1%的招录指标不需要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对于广大应届生来说是利好消息,大家要抓住每一次成“公”的机遇。

 

\


考考公务员网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截止2016年8月底,考生们在计算自己的工作经历时要计算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