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综合资讯 >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将启 如何脱颖而出

2016-09-06 10:10:55新闻信息1099 收藏
 临时抱佛脚不可取 复习宜未雨而绸缪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在10月份公布,很多考生觉得公告还没公布,时间尚早,等出公告后看看招录人数、职位表之后,再着手复习。但是,根据历年国考的笔试时间来看,一般在出公告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笔试。到那时再进行备考,为时尚晚,而且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能制定科学的备考计划。所以,考生一

  临时抱佛脚不可取 复习宜未雨而绸缪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在10月份公布,很多考生觉得公告还没公布,时间尚早,等出公告后看看招录人数、职位表之后,再着手复习。但是,根据历年国考的笔试时间来看,一般在出公告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笔试。到那时再进行备考,为时尚晚,而且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能制定科学的备考计划。所以,考生一定要遵循宜早不宜迟的态度对待国考复习。公务员考试考察的范围相当广泛,涉及的内容也比较多,特别是《行测》科目,分为五大模块:数量关系,逻辑推理,言语理解,资料分析和常识部分。考试的题量也较大。所以,考生一定要抓紧现在的黄金时间进行备考复习,切勿觉得距离笔试时间还长。


  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 排名比分数更重要


很多考生自我感觉非常好,觉得公务员考试不在话下,以自己的能力肯定能考高分。但是在这里,考考公务员网要提醒考生注意,公务员考试并不是看分数的高低,而是看考试的排名,即使你分数达线,或者分数较高,但排名不一定在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假设录取的比例是1:3,那你分数高,但排名不在前三名,也照样不会有机会进入到面试环节。


所以,对于自我感觉较好的这部分考生而言,想要脱颖而出,可以选择一些竞争小的岗位报考,增加考取机会;另外抓紧时间复习,提高复习效率,争取笔试成绩超过其他人,提高自己的排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等于成功了一半。还有两个多月的备考时间,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开始埋头苦读,但你的学习每天有什么变化,每天有没有既定的目标。是为了复习而复习,还是为了成功而复习?


很多考生在这个时候,要不一直再做题,要不一直在看教材,准备的资料众多,但却是东一榔头西一锤,漫天撒网,今天看申论,明天看行测,或者拿到教材,翻到那儿就看哪儿,没有阶段性复习目标,看似认真备考,但效率低下。没有计划的复习是杂乱无章的,看似忙碌倒头来却是白忙活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