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
事业招考 教师招考 公务员 试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249期

发布时间:2018-02-19 12:05:35浏览次数:493次文章来源:互联网
收藏:

81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执法行为存在哪些情形由行政执法监督机关确认无效      

A、行政执法机关没有法定依据作出的 

B、行政执法决定未加盖本行政执法机关有效印章的 

C、行政执法决定不具有可执行内容的 

D、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确认无效的其他情形 

【答案】ABCD 

8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     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A、法治国家 

B、法治政府 

C、法治社会 

D、法治机关 

【答案】ABC 

83.割裂事物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会导致(     )。

A、激变论

B、直线论

C、庸俗进化论

D、循环论

【答案】BD

84批复在制发前需进行认真的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      

A、查阅有关的规定和指示 

B、调阅前案处理的材料 

C、与内容涉及到的有关部门协商 

D、调查研究请示的理由、事项与具体要求 

【答案】ACD  

85.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无相正确人的意思表示的解释不能完全拘泥于所使用的词句而应当结合     确定行为人的真实意思。

A、行为的性质和目的

B、习惯

C、诚信原则

D、相关条款

【答案】ABCD

86会议纪要在开头部分要先写明会议的基本情况它包括      

A、会议召开的根据、目的 

B、会议名称、议题、成果 

C、时间地点、与会范围(人员) 

D、讨论经过和各方面意见 

【答案】ABCD 

87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某市工商局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发布的一个文件对公民甲某处以罚款200甲不服向省工商局提出复议申请并提出了对该文件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工商局经审查后决定驳回甲要求对该文件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工商局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B某市农业局根据农业部的一个规章对公民乙作出了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乙向省农业厅提起行政复议并提出了对该规章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农业厅经审查后作出了行政复议决定并称该规章符合法律的规定。省农业厅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C某市国税局对公民丙作出了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丙不服向省国税局提出行政复议并提起对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行政法规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国税局作出了维持市国税局行政处罚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并称丙要求对行政法规进行审查的申请于法无据。省国税局的做法符合法律的规定。

D某市公安局依据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对公民丁处以罚款。丁不服向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市人民政府受理后认为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不符合法律的规定决定中止复议并通过省人民政府将该依据转送省人大处理。市人民政府的做法符合法律的规定。 

【答案】CD

88中国古代的思想家强调“以天之志为法也”“天下有道则礼乐征伐自天子出天下无道则礼乐征伐自诸侯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常无为而无不为侯王若能守万物将自化”“为国以礼”“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礼者法之大分(本)类之纲纪也”“礼者所以正身也。……故非礼是无法也”。下列选项中与这些说法相符的是      

A、中国古代成文法较发达 

B、中国古代不存在哲理意义上的法 

C、古代思想家所讲的抽象的“天命”、“天志”、“礼”、“理”、“情”、“天理”、“法度”、“道”等都属于“法”的范畴 

D、在哲理意义上汉语的“法”与“理”、“常”通用指“道理”、“天理”或常行的范型和标准   

【答案】CD 

89当今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这是      

A、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必然结果 

B、商品经济和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C、各国实行开放政策的结果 

D、各国加强联系的结果 

【答案】ABCD 

90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说法正确的是      

A、某国有独资公司章程规定其董事会人数为10 

B、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应当有职工代表 

C、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不得在其他公司中兼职 

D、国有独资公司的公司章程可以授权董事会制定但应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答案】A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