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公考试题

公考试题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题库

下载:1445次 共27页 积分: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题库
一、单选题
1. 修改宪法的权力,只能由(     )行使。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答案】A
【解析】根据《宪法》第62条的规定,宪法的修改权力,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该法第64条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认为,宪法修改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要贯彻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注重从(     )分析问题,注重从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上思考问题,维护宪法权威性。
A、思想上、战略上、实践上
B、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
C、政治上、思想上、战略上
D、思想上、战略上、发展上
【答案】B
【解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认为,宪法修改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要贯彻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注重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分析问题,注重从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上思考问题,维护宪法权威性。故选B。
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强调,(     )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
A、国家监管体制改革
B、国家监督体制改革
C、国家政治体制改革
D、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答案】D
【解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l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故选D。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