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公考试题

公考试题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题库

下载:949次 共19页 积分: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题库
一、单选题
1. 在马克思提出科学社会主义之前,(     )怀着悲天悯人的情感,对理想社会有很多美好的设想,但由于没有揭示社会发展规律,没有找到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因而也就难以真正对社会发展发生作用。
A、空想社会主义者
B、理想主义者
C、唯心主义者
D、浪漫主义者
【答案】A
【解析】在马克思提出科学社会主义之前,空想社会主义者怀着悲天悯人的情感,对理想社会有很多美好的设想,但由于没有揭示社会发展规律,没有找到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因而也就难以真正对社会发展发生作用。故选A。
2. 恩格斯说,(     )是“全部社会主义文献中传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著作,是从西伯利亚到加利福尼亚的千百万工人公认的共同纲领”。
A、《法兰西内战》
B、《共产党宣言》
C、《资本论》
D、《哥达纲领批判》
【答案】B
【解析】恩格斯说,《共产党宣言》是“全部社会主义文献中传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著作,是从西伯利亚到加利福尼亚的千百万工人公认的共同纲领”。故选B。
3.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降重举行。习主席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进入20世纪后,以(     )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者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指导和支持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民族解放运动。
A、恩格斯
B、托洛茨基
C、列宁
D、毛泽东
【答案】C
【解析】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主席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进入20世纪后,以列宁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者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指导和支持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民族解放运动。故选C。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