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8年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引滦工程管理局招聘考试《综合素质测试》真题库及答案

下载:1448次 共262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8年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引滦工程管理局招聘考试《综合素质测试》真题库及答案
一、言语理解
1.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保护盒重视自己的传统文化才能生存而不被别的国家和民族所同化。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关注中国的未来。越尊重传统文化,越能更好的开放。传统文化的根扎得越深,吸收外国文化的淡淡的能力就越强。
与上文表达的意义不符合的选项是(     )。
A.重视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基础   
B.重视传统文化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文化的独立性
C.重视传统文化才能强化文化的同化能力            
D.重视传统文化就能够更好吸收其他国家的文化
【答案】C
2. 世界遗产公约规定,世界遗产所在地国家必须保证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世界遗产的功能,第一层是科学研究,第二层是教育功能,最后才是旅游功能。目前很多地方都在逐步改正,但还有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从这段文字我们不能推出的是(     )。
A.世界遗产所在地国家应该妥善保护世界遗产
B.世界遗产最宝贵的价值是其科学研究价值
C.目前仍有不少违反世界遗产公约的行为存在
D.所有世界遗产所在地国家都过分注重其旅游功能
【答案】D
3.  毋庸置疑,晚清以降中国遭逢千百年未遇之大变局,被强行纳入世界资本主义体系当中,从世界中心沦为所谓边缘的“远东”,在世界历史和文化上一再缺席,遭遇了深刻的文化身份危机,不断被误读、曲解和妖魔化。正是在这一历史语境中,发现东方与文化输出就显得越发重要和紧迫。这段文字中的“历史语境”是指(     )。
A.中国被西方列强边缘化                 
B.晚清中国所遭遇的历史大变局
C.中国融入资本主义体系的时机           
D.对中国文化的误读、曲解和妖魔化
【答案】D
4. 徽州文化主要是指以徽州(古称新安郡)为地域依托,渊源于历史上人与自然及人们之间对象性关系而形成的特定生活结构体系。同任何文化一样,它也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内隐的心态、价值系统等文化心理结构,并且在各个文化层面都创造出辉煌的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播及全国各地。
对“徽州文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徽州文化是源于中国历史上人与自然、人们之间相互关系而形成的独特的地域文化
B.徽州文化是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等多种文化心理结构的文化体系
C.徽州文化是一种家族文化凝重、宗族认同感强烈、宗法观念盛行的封闭性的文化传统
D.徽州文化是从不同文化层面发展,并以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全国各地
【答案】C
5. “查清中国海,进军三大洋,登上南极洲”是曾经的海洋梦想“老三样”,这个梦想也只是在本世纪初才得以_______实现。但限于当时的能力,主要做的是海洋的表面文章,对于海面之下隐藏的深海神秘世界,则只是_______。
A.完整  浅尝辄止           
B.部分  走马观花
C.彻底  浮光掠影          
D.具体  蜻蜓点水
【答案】A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