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8年海河水利委员会招聘考试《综合素质测试》真题库及答案

下载:1071次 共263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8年海河水利委员会招聘考试《综合素质测试》真题库及答案
一、言语理解
1. 去年下半年,由中国逻辑学会等单位组织的全国报刊逻辑语言应用病例有奖征集活动,对4种中央级报纸和24种省级报纸进行检查。经专家认定,平均每种报纸有错58处。这些错误有概念不清、判断失当、推理错误等,如说“国庆节”是“祖国的生日”,以为“三甲”就是“前三名”,将“没有根据的传言”称作“空穴来风”,以及“近500多人、减少了两倍、一直以来”之类的可笑说法层出不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     )。
A.作者、编辑等人员的语文修养亟待提高
B.必须高度重视语文与逻辑应用问题
C.报刊语文与逻辑应用中泥沙俱下,鱼龙混杂,来不及消化、整理、规范
D.在语文与逻辑应用中要消灭由粗心造成的“硬伤”,减少常识性错误
【答案】B
2. 我国目前甲醛的年产量.使用量很大,出现的甲醛职业危害很广泛,如用于树脂的生产.塑料和涂料的制造.织物整理和工业化学品的生产。甲醛不但能导致鼻腔癌和鼻窦癌,并有可能引起白血病。因为目前白血病方面的证据还仅限于流行病学方面的发现,尚不能分析白血病的癌变机理。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甲醛致癌分析”是由26为专家对被污染的10个国家评议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述的是(     )。
A.甲醛被确认为致癌物质
B.莫把“甲醛污染”当耳边风
C.对甲醛污染应引起高度重视
D.专家支招防甲醛污染
【答案】C
3.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问题。经济发展的进程表明,农业发展和流入城市的农民积累的自己资金,成为发展乡镇企业的启动资金,乡镇企业的发展使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镇规模不断扩大,小城市则发展成中等城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又进一步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如此相辅相成,也就为农村工业化、乡村城镇化铺平了道路。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应当坚持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B.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将促进乡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C.乡镇企业将发展成为农村的小城市
D.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举措
【答案】A
4. 通过探测重力的微小变化,科学家发现一些地方的地下水越来越少。尽管卫星数据显示地下水出现了_____,相关部门对这些信号仍然相当_____,他们对科学家最近的发现提出了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警戒 反感 批评
B.枯竭 不满 辩驳
C.危机 谨慎 质疑
D.问题 不安 反对
【答案】C
5. 王国维读书治学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对一个问题,总是先_________地收集资料,然后____________地予以分析,最后进行综合性的总结,从而达到对这一问题深刻的认识。
A.谨慎  抽丝剥茧       
B.全面  独出心裁      
C.广泛  条分缕析       
D.仔细  分门别类
【答案】D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