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8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聘考试《基本素质与综合能力》真题库及答案

下载:3419次 共330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8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聘考试《基本素质与综合能力》真题库及答案
一、言语理解
1. 现代心理学研究认为,当一个人感到烦恼、苦闷、焦虑的时候,他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就会降低,而当他心情愉快时整个新陈代谢就会改善。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     )。
A.人们可以通过调节心情来调节血压
B.心情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存在密切关系
C.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说明该人心情不好
D.只要心情愉快就可以改善整个新陈代谢
【答案】B
【解析】A项文中只是指明心情对于血压有影响,但不一定就是决定因素,所以调节心情也不一定就能调节血压。C项心情的好坏只是血压和氧化作用变化的充分非必要条件,因此这种说法错误。同理D的论断也不正确。
2. 在工业企业中,职工培训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从发展的观点看,它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科学技术在迅速发展,生产和制造方法正经历着急剧的变化,企业里的职工都面临着提高个人素质,以适应这种变化的问题。
这句话强调的是(     )。
A.目前企业对职工的培训工作还不十分重视
B.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推动着生产和制造技术不断改进和革新
C.职工培训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必须一直抓下去
D.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企业职工的素质需要提高
【答案】C
【解析】片段首句即点明主题,即“在工业企业中,职工培训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从发展的观点看,它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后句则具体分析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故选C。
3. 吴官正说,大中小学生目前都在紧张地复习功课,迎接期终考试。考试是必要的,但不要搞得太难,不要出偏题、难题,不能搞得大多数学生不及格。现在的学生负担太重,一天到晚处于紧张的状态。要呼吁全社会来关心学生,学校布置的作业不要太多,家长也不要打骂自己的孩子。尤其是中小学生,学生积极性已经很高了,再也不要加码了。没有考取大学的不一定都比考上大学的差。有许多人没有读大学,但很有才干。要让学生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一些劳动,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关于这段话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全社会都已经就中小学生的负担达成共识         
B.考试的试题要把握得当
C.不读大学不一定没有出路                        
D.学生不应囿于书本和学校 
【答案】A
4. 工业革命以来,两百余年的时间,生产力的飞速提高造就了昌盛的工业文明,在人类为自己创造的奇迹_____时,却丝毫不曾察觉已经在透支未来,外部性、知识与技术的瓶颈,以及人性的_____让工业文明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走向了尽头。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洋洋得意  虚伪                     
B.陶醉  无知
C.沉迷  罪恶                         
D.沾沾自喜  贪婪
【答案】D
【解析】“洋洋得意”形容得意时神气十足的姿态。“沾沾自喜”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题干第一个空应是形容人们认为工业文明成就卓越而得意,“沾沾自喜”贴合题意,排除A项。第二个空涉及人性,不能用“无知”或“罪恶”描述,排除B、C项。文段描述了工业文明辉煌的物质成就,与之相对应的是人性的负面因素,“贪婪”更符合语境。
5. 附石式盆景把树木和山石有机地融合为一个整体,提高了景物的观赏价值,体现了盆景艺术源于自然又高于自然、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魅力。
这表明艺术创作必须(     )。
A.注重量的积累
B.运用合理想象
C.提升感性认识
D.重视实践作用
【答案】B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