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9年国家教育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能力测验》题库及答案

下载:1960次 共331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9年国家教育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能力测验》题库及答案
一、言语理解
1. 网上“恶搞”,是对“搞”的对象不加限制。和谐理念要求社会成员诚信友爱,“恶搞”则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恶搞”说这是“幽默”,却不把自己作为“恶搞”的对象;和谐理念要求以理性方式表达自己的利益祈求,“恶搞”却不考虑采取的手段是否合理合法;创新在于创造新的事物,而“恶搞”热衷于把矛头指向著名人物和经典作品,恰恰说明了其创新能力的不足。“恶搞”不断冲击着社会的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和主流意识,导致文化虚无主义的产生,需要引起高度警惕。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越来越多的网民对“恶搞”的消极影响有了清醒的认识
B.网上“恶搞”有悖和谐理念
C.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抵制网上“恶搞”之风
D.“恶搞”颠覆主流意识,混淆是非荣辱
【答案】C
【解析】这是一道社会热点问题的测试题,如果考生有一定的社会新闻观察力,可以直接选出正确答案,从文字上分析,A项文中没有谈到消极影响的清醒认识问题,B项不全面,即悖和谐又违背创新,D项表达不全面。
2. 卫星轨道数据是一类需要严格保密的数据,卫星所有人将卫星的位置和运行路线视为机密资料。拥有卫星的那些企业担心泄密会使自己丧失竞争________,因为把________的定位信息泄露出去,可能会向竞争对手暴露自己的实力,政府也担心这会危害国家安全。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筹码  详细
B.能力  准确
C.机遇  隐藏
D.优势  确切
【答案】D
【解析】第一空,B项“能力”指完成一定活动的本领,泄密会使企业“丧失竞争能力”程度过重,文段只是强调泄密会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排除。C项“机遇”与竞争搭配不当,排除。第二空填入的词语搭配“定位信息”,“定位信息”指准确的位置信息,强调数据的准确性,D项“确切”符合语义。A项“详细”指详尽、细致,无法体现信息的准确性,排除。因此D项当选。
3. 好的小说应该是可读性,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完美结合,比如大仲马的小说,之所有流行百年而不衰,就是因为有着____________的故事情节和高超的写作技巧以及深刻的思想内容。
A.完美无瑕     
B.津津有味     
C.引人入胜        
D.意犹未尽
【答案】C
【解析】“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的主语一般为人,此处的主语为“大仲马的小说”,故搭配不当。排除B、D。“完美无瑕”指非常完美,没有一点瑕疵。用来形容“故事情节”不恰当,排除A。“引人人胜”指吸引人进入美妙的境界。原指酒对人的影响,现多用来指风景或文艺作品特别吸引人。与“故事情节”为常见搭配.故答案为C。
4. 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宅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份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     )。
A.住房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政府在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要加强干预
C.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住房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答案】B
【解析】本文的主旨句是第一句:“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领先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通过分析该句可知主要观点是B。
5. 下列各句中,标点符号使用规范的一句是(     )。
A.绿色是多么宝贵呀!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慰安、它是快乐
B.被郁郁苍苍的扁柏、蒲葵、一品红、木麻黄环绕着的三元里抗英斗争烈士纪念碑,在晴空下,金色的字迹正闪闪发光
C.今年我们公司的新年联欢晚会有以下节目──大合唱、男女声独唱、诗歌朗诵、舞蹈和杂技
D.我不知道这件事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竭尽全力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答案】B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