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9年中国地震局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政治理论综合》真题库及答案

下载:1944次 共277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9年中国地震局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政治理论综合》真题库及答案
一、单选题
1. 正式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首次写进党章的是(     )。
A、中共六大
B、中共七大
C、中共八大
D、中共十二大
【答案】B
【解析】党的七大正式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可以直接排除其他选项。故选B。
2. 下列关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马克思和恩格斯第一次合作的作品《德意志意识形态》,批判了青年黑格尔派的唯心主义
B、《共产党宣言》用剩余价值学说,论证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同样不可避免
C、十月革命的胜利推翻了统治俄国300多年的罗曼洛夫王朝,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
D、马克思和恩格斯发出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伟大号召
【答案】D
【解析】马克思和恩格斯第一次合作的作品是《神圣家族》;阐述剩余价值学说的是《资本论》;推翻了罗曼洛夫王朝的是二月革命;“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源自《共产党宣言》,此书是二人合作的成果。故选D。
3. 行政执行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搜集意见、不断调整执行方案的过程,因此,应该坚持(     )的原则,既集思广益,又有适当的集中,保证执行过程有效开展。
A、党的领导
B、灵活变通
C、符合决策
D、民主集中制
【答案】D
【解析】行政执行的原则为:(1)绩效原则;(2)符合决策严责;(3)灵活变通原则;(4)民主集中制原则。故选D。
4. 市场经济运行中“看得见的手”是指(     )。
A、经济规律
B、法律法规
C、经济政策
D、宏观调控
【答案】D
【解析】“看不见的手”是指市场调节或者价值规律,“看得见的手”是指国家的宏观调控。故选D。
5.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因为(     )。
A、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质变
B、原因必然引起结果
C、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换
【答案】A
【解析】我们在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时,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就是要避免事物的变化超出度的范围,避免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引起质变。故选A。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