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必考冲刺试卷【12月版】(10套)

下载:1435次 共295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必考冲刺试卷【12月版】
一、单选题
1.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2018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     )周年。
A、17
B、18
C、19
D、20
【答案】B
2. 2018年10月5日,2018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在(     )落幕。对B20提交的政策建议文件,中国工商界发表声明表示坚决(     )。
A、布宜诺斯艾利斯  支持
B、里约热内卢  支持
C、布宜诺斯艾利斯  反对
D、里约热内卢  反对
【答案】C
【解析】2018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5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落幕。对B20提交的政策建议文件,中国工商界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 声明指出,今年的B20政策建议文件罔顾中国工商界的正当关切和合理诉求,片面突出国有企业扭曲市场竞争等议题,案文内容没有真实体现工商界实际讨论和政策建议精神,也严重背离B20协商一致原则。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以B20名义散发或发布未经共识的文件,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提交该政策建议文件。
3.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适应需求调整培养规模与培养目标,适度扩大(     )规模。
A、高层次人才
B、硕士研究生
C、博士研究生
D、高校教师
【答案】C
4.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30日晚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     )。
A、“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B、“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C、“华盛顿协定”
D、“北美贸易伙伴协定”
【答案】B
【解析】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30日晚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与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当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已达成一项“21世纪新的现代化贸易协定: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这将促进区域经济增长。为确保美墨加三方能在墨西哥现任总统培尼亚12月1日卸任前签署新的自贸协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晚发布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的文本。协定文本不仅包括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农业、贸易救济、投资、数字贸易、争端解决、知识产权等30多个章节,还包括美墨、美加就部分问题达成的附加双边协议。新的贸易协定文本公布后,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立法机构将对此进行审议并决定是否批准。
5. 2018年11月15日,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     )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     )。
A、青岛  “智能生活·创新未来””
B、成都  “智能生活·创新未来”
C、昆明  “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
D、武汉  “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
【答案】D
【解析】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15日在武汉开幕。大会主题“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新时期开展城市间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6. 2018年11月12日,从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已成功发射了17颗风云卫星到2025年,我国还将发射(     )风云卫星。
A、7颗
B、8颗
C、9颗
D、10颗
【答案】C
【解析】2018年11月12日,从在成都举行的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已成功发射了17颗风云卫星,其中8颗在轨稳定运行,到2025年,我国还将发射9颗风云卫星。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