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9年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招聘考试《职业能力测试》真题库及答案

下载:3010次 共313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9年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招聘考试《职业能力测试》真题库及答案
一、言语理解
1. 泰坦尼克号沉入冰海,这次海难死亡者多达1503名,仅704人获救。幸存者约定,每隔10年到瑞士洛桑城举行一次集会,以纪念这次事件。聚会时,里德帕恩满怀深情回忆起她的丈夫,当时他送她上救生艇,她不愿一人独活,紧紧地抱着丈夫不放,万分无奈中,丈夫一拳把她打昏,等到醒来,她已坐在小艇中。为报答亡夫的深情,她一直没有再婚。史密斯夫人这样回忆:当时我的两个孩子已被抱上救生艇,因为超载,我不能上了,出于母爱,我喊了一声“让我上船吧,孩子不能没有妈妈!”闻听此言,一位已经坐上此艇的女士离开了座位,回到了泰坦尼克号,并把我推上了小艇。刹那工夫,船便沉没了,那位女士连自己的姓名都没留下。
这段话所要告诉我们的不是(     )。
A.洛桑集会
B.为他人舍却生命
C.最壮美的人性光辉
D.为陌生人献身,令人肃然起敬
【答案】A
【解析】通过阅读文段很容易理解文段的主旨是在讲述在生命关头的情况下,人性所散发出来的美和光辉。A项显然不符合文段所要体现的内容。
2. 在中国传统道德的发展中,虽然出现过许许多多的道德规范,价值体系也是多元取向,十分复杂,但仁、义、礼、智总是主体,贯穿于整个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中。四者之中,“仁”是核心,其他诸德都是“仁”的运作与体现。可以说,仁、义、礼、智就是“中国四德”,体现了中国古代传统的民族精神。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     )。
A.中国传统道德是一个多元化体系
B.仁、义、礼、智的主体价值体系始终贯穿于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中
C.在四德当中,“仁”是最重要的,是核心和基础
D.“中国四德”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体现
【答案】B
【解析】这段话首句是一个“虽然……但是……”句型,这种句型强调的是“但是”之后的内容,即“仁、义、礼、智始终贯穿与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中”,选项C和D是对B的具体说明,所以答案为B。
3. 在社会生活中,人的角色支配了我们的感知,我们的注意力常常被人们日常的活动所吸引,往往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内心深处的了解,因而在一些看似深刻的关于人的认识中不免存在着基于表面化或主观化的观点。
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     )。
A.在社会生活中,人们都要充当各式各样的角色
B.我们在社会中的认识是建立在对各种角色的理解之上的
C.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了解,就会产生主观化或表面化认识
D.避免角色的影响,才能对社会中的人有更客观深刻的了解
【答案】D
【解析】容易看出本文旨在说明“人的角色支配了我们的感知”所造成的“关于人的认识中存在着表面化或主观化的观点”,将这句话反过来理解可知答案为D。
4. 20世纪50年代,英国首相丘吉尔       于美苏技术的飞跃发展,才开始对技术正视,1956年的白皮书是技术教育的绿灯,继而技术学院纷纷成立。今天,科技已经普遍成为大学知识结构的一个组成部分。就大学教学与研究来说,不但没有轻忽“实用性”知识的现象,而且实用性知识已与纯理论知识完
       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惊叹  并驾齐驱                            
B.震惊  等量齐观
C.钦慕  齐头并进                            
D.妒恨  不分伯仲
【答案】B
【解析】“并驾齐驱”比喻彼此的力量或才能不分高下。“等量齐观”指对有差别的事物同等看待。由文段中的“正视”、“轻忽”可知,文段强调的是如何看待的问题,“等量齐观”比“并驾齐驱”更合适,因此B项正确。
5.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来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
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     )。
A.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答案】C
【解析】题干主要说明:法律陪审员不但需要专业的人员,而且也需要普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法律才有真正的效力,司法过程也是如此。由此可见,题干主要是针对“法律怎样才能得到有效地遵守”这一问题来阐述观点的。A项“外人”的指代不清,不能选;B项,文中虽然也涉及到法庭程序的问题,但其主旨并不在此,也不能选;D项是一个观点而不是问题,因此也不能选。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