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9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知识》真题库答案及解析

下载:759次 共196页 积分:4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9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知识》真题库答案及解析
(适用于全国各地扶贫岗位工作考试)
 
目  录
 
 
1.《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谈脱贫攻坚》题库
2.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题库
4.《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题库
5.《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题库
6.《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题库
7.《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题库
8.《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题库
9.《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题库
10.《“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题库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谈脱贫攻坚》题库
一、单选题
1. 习近平指出(     )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A、环境保护
B、脱贫攻坚
C、巡视反腐
D、精准扶贫
【答案】B
【解析】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江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故选B。
2. 习近平强调,设立(     ),表彩对扶贫开发作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对动员全觉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A、“最美脱贫攻坚者”
B、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奖
C、全国扶贫开发奖
D、全国脱贫攻坚奖
【答案】D
【解析】习近平强调,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对扶贫开发作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故选D。
3. 习近平强调,各级财政要加大对扶贫开发的支持力度,形成有利于(     )加快发展的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
A、贫困地区和扶贫对象
B、贫苦县和贫困户
C、贫困县和贫困人口
D、贫困地区和贫困对象
【答案】A
【解析】习近平强调,各级财政要加大对扶贫开发的支持力度,形成有利于贫困地区和扶贫对象加快发展的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各项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候斜,国家大型项目、重点工程、新兴产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向贫困地区安排,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贫困地区转移。故选A。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