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事业试题

事业试题

2019年生态环境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下载:1432次 共325页 积分:3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2019年生态环境部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能力测验》真题库及答案【含解析】
一、言语理解
1.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
A.伤害
B.损害
C.危害
D.祸害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词语的固定搭配,与“感情”搭配最适合的动词就是“伤害”。故选B。
2. 在出版市场活动中,出版资源的配置最终要通过出版企业经济活动的具体成果——出版物表现出来。所以,出版物与出版资源的关系是出版物市场与出版资源市场之间关系形成的基础。没有出版物的生产、流通和消费,就无所谓出版资源的优化配置;没有出版物市场,出版资源市场就没有存在的理由与价值。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出版资源的配置取决于出版物
B.出版物商品市场的发育和完善决定着出版资源市场的建立与完善
C.出版物市场与出版资源市场相互依存、相互制约
D.出版物与出版资源的关系是出版物市场与出版资源市场之间关系形成的基础
【答案】B
【解析】全文第一句说明出版物表现出版资源的配置,第二句指出出版物市场与出版资源市场之间的关系形成的基础。第三句讲出版物与出版资源,出版物市场与出版资源市场各自的关系。A项不符合第一句原意,C项只是第三句的内容,D项是第二句的内容。故正确答案为B。
3. 苏州曾经是经济兴盛、文化发达、人才荟萃之地。明末清初以后,苏州士绅除少数人发生身份和观念转化外,多数人的传统观念仍根深蒂固。而作为社会主流的士绅观念和意识往往通过各种渠道浸润展延,严重影响一般民众,正因如此,晚清苏州民风靡弱闲散,生活节奏缓慢,缺乏早期现代化必需的紧迫感与开拓精神。清末及民国初期,苏州人很少愿意将资本投入到现代实业中,以至于苏州钱庄吸收的存款在当地难以消纳,不得不转向外埠寻求出路。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     )。
A.清末苏州资金消纳的途径与方式
B.苏州民众在士绅观念影响下的转变
C.民国初期苏州实业发展衰落的原因
D.士绅观念制约了近代苏州的现代化进程
【答案】D
【解析】文段的前两句是背景陈述,接着得出结论苏州人缺乏早期现代化必需的紧迫感和开拓精神。最后以苏州人很少愿意将资本投入到现代实业中为例来论证前一结论。由题意可知,这段文字的主题句是“缺乏早期现代化必需的紧迫感和开拓精神的士绅观念阻碍了苏州的现代化进程”。故选D。
4. 对于“自保型谎言”的区分对待,倘若形势所迫必须自保,可在不伤害第三方的前提下为之。倘若撒谎或者不撒谎都不会改变结果,那宁可不撒谎,还能落个老实的好名声。
以下说法符合原文意思的是(     )。
A.善意的谎言是可以容忍的
B.无论是否利己撒谎都是不对的
C.撒谎有时是不得不为之的自保行为
D.为自保可以在不损人的情况下撒谎
【答案】D
【解析】由文段可知,“自保型谎言”的前提条件包括:①形势所迫必须自保;②不伤害第三方。故选D。
5. 最初的人类,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漂泊到一个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这种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方式,应当视作人类从巢居形式进入穴居形式之前所经历的一个过渡阶段。
对文中“过渡阶段”的概括最正确的一项是(     )。
A.人类为了寻找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B.人类寻找食物找到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住下来
C.漂泊到什么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
D.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形式
【答案】D
【解析】本题可以采用句子成分分析法,“过渡阶段”一词出现在原文的最后一句,通过句子成分分析,去掉定语部分,不难得出该句子的主干为“居住方式应当视作过渡阶段”。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