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常识

考试常识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有关问题

2016-08-18 12:07:41考试常识1065 收藏
[!--smalltext--]

 1.是不是照片审核通过就算报名结束?


答:不是,要缴了费才算报名结束。通过照片审核的报考人员通过网上进行确认付费,确认的具体程序请按网络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时间为2016年8月26 日9:00前(建议避开每日24:00左右银行结算时段缴费),报考人员凭任何一张已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均可实现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报考 资格。


2.为什么头一天已缴费成功,第二天仍显示尚未缴费?


答:由于网络传输速度等不确定因素,银行对账单未能及时显示到报名系统,缴费确认信息可能会相对滞后,但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请报考人员不要急于重 复支付划款,可致电市人事考试中心(023-86868838,023-86868837)查询。如确认银行卡扣款成功,请勿重复交费。另外,建议报考人 员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缴费页面进行报名和支付,以免发生错账。


 3.如何办理减免考试考务费用手续?


答: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可减免考试考务费用。在报名确认缴费时,上述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级 及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县级及以上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 档案卡(复印件),在照片审核通过后于8月26日前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下同)到重庆市人事考试中 心申请办理免缴考务费手续。也可先进行网上缴费,在笔试开考前工作日凭上述证明材料到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退费手续。逾期未办理者,不再减免考试考务费 用。


减免考务费手续请咨询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023-86868820、023-86868812,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一路1号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楼三楼301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