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常识

考试常识

2016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及常见问题

2016-08-19 13:19:06考试常识374 收藏
[!--smalltext--]

   2016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此次考试采用网络报名,那么网上报名流程是怎样的呢?报名数据何时公布?根据2016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对网上报名流程和报名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问:网上报名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答:流程图如下。详细文字内容请查阅《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2016年下半年修订)》第48问解答。

 

\ 

 

    二、问:报名信息表的填写要求是什么?


  答:网上报名时,考生需要录入或选择下列26项内容:(1)姓名(录入);(2)身份证号(录入);(3)性别(可选);(4)出生日期(录入);(5)民族(可选);(6)户口所在地(录入);(7)政治面貌(可选);(8)报考人员生源地(录入);(9)是否为重庆市生源(可选);(10)报考人员身份(可选);(11)现工作单位(录入);(12)毕业院校(录入);(13)毕业时间(录入);(14)所学专业(录入);(15)学历属性(可选);(16)学历(可选);(17)学位(可选);(18)第二专业,辅修专业(录入);(19)考区选择性(可选);(20)基层工作经历(相关工作经历)(录入);(21)报考部门(可选);(22)报考职位(可选);(23)手机(录入);(24)家庭电话(录入);(25)本人填报的上述条件是否属实并符合条件(可选);(26)描述符合该职位的其他条件。


  网上报名时录入或选择的具体要求,请查阅《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2016年下半年修订)》第59问解答。


  三、问:本次考试在网上报名环节是否进行报考资格初审?


  答: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已取消由招录机关进行的网上报名环节的资格初审工作,本次考试招录机关不进行网上资格初审。


  根据考录公告规定,本次考试网上报名环节仅由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照片审核,招录机关不对报考人员所提交的个人信息及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即:照片审核通过即可进行网上缴费。


  请各位报考人员务必认真研读考录公告和职位表,自我判断是否符合考录公告和具体职位要求,如有疑问,务必在咨询招录机关后再开始网上报名,避免因自己理解偏差而失去机会。


  四、问:是否会公布每个职位的报名数据统计情况?在哪里查看?


  答:在8月16日-8月22日每日11:00左右,在“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栏目下的“报考指南”栏将公布各职位报名相关数据(各职位报考人数、照片审核通过人数、交费人数)。


  五、问:最终报名数据于何时公布?


  答:报名最终数据在报名结束后大约一周左右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