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常识

考试常识

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

2017-12-03 17:18:48考试常识204 收藏
[!--smalltext--]

问题描述:

老师您好!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必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_____还是异想天开?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相得益彰B. 取长补短C. 推陈出新D. 移花接木

参考解答:

你好,本题答案A 【解析】本题为逻辑填空题。由文段可知,“京剧和交响乐抱团取暖”,即采取合作的方式共同发展,故横线中应填入一个能够表达此含义的成语。由此可知, A项相得益彰指两个人或两件事物互相配合,双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显示出来。符合文段语境,故A项为正确答案。 B项取长补短,吸取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泛指在同类事物中吸取这个的长处来弥补那个的短处。文段中并无此意,故排除B。 C项推陈出新,去掉旧事物的糟粕,取其精华,并使它向新的方向发展。其主体为一个事物,而文段中是京剧和交响乐两个主体,故排除C。 D项移花接木,指把一种考考公务员网(kkgwy.com)的枝条或嫩芽嫁接在另一种考考公务员网(kkgwy.com)上。比喻暗中用手段更换人或事物来欺骗别人。文中五欺骗之意,故排除D。 综上所述,本题答案为A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