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3年江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6-04-12 18:04:02面试真题862 收藏
2013年6月29日江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李文波,21岁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当年入伍,三年后赴南沙永暑礁守礁,坚守20年,先后29次赴南沙执行守礁任

2013年6月29日江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李文波,21岁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当年入伍,三年后赴南沙永暑礁守礁,坚守20年,先后29次赴南沙执行守礁任务,累计守礁97个月。他虽然有自己的理想,但是依然在岗位上坚守,这对你有什么启示?你有什么想法?

  2.交管部门有人提议将违章行为与个人信用、信贷、保险挂钩,有人赞成,有人反对,你怎么看?

  3.你和几个队友去某山区支教,远离县城x公里,当天晚上几个队员误食野菜中毒,本地的老师离开了,还有几名队员第二天还要上课,你怎么办?

  4.小王和妻子小李吵架要闹离婚,因为不愿称呼对方的父母,家务活不愿分担,子女的教育问题存在分歧,社区领导让你去劝和,请现场模拟。

  2013年6月30日江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中央对赣南苏区的发展有补贴政策,很多村民不了解政策的具体情况,而到乡政府进行咨询,你作为新录取的公务员,对政策不熟悉,岗位职责没有划分,当时你一个人在值班,这个时候你怎么办?

  2.现在有很多的晚会,春节联欢晚会、中秋晚会、颁奖晚会……有人认为这是很好的娱乐方式,有人认为是对资源的浪费,你怎么看?

  3.在大学期间,很多同学是独生子女,都说独生子女个性强,不善与人沟通,结合自身经验,谈谈你如何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从中得到什么经验教训?

  4.工厂突发火灾,群众很恐慌,有数十人伤亡,由于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新闻发言人通报的信息并不是很多,很多记者提出质疑,部分家属情绪激动,并冲上台,现场出现混乱,你作为发布会的主持人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