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6-04-16 15:35:03面试真题1060 收藏
2012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9日:  1、非洲草原上有一种茅草,叫尖茅草,是那里长得最高的茅草。在最初的半年里,它几乎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只有一寸高,但半年后的三五天

2012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9日:

  1、非洲草原上有一种茅草,叫尖茅草,是那里长得最高的茅草。在最初的半年里,它几乎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只有一寸高,但半年后的三五天内,便能长到一米六至两米的高度。缘由是在前六个月里,尖茅草不是不长,而是一直在长根部,扎根地下超过28米。你有什么启示?

  2、领导让你做一份一季度工作情况的总结,根据第一季度的数据进行分析,做一个报告,你怎么完成计划?

  3、你有一个朋友,认为这个世界没有爱、善良、不美好,你如何劝导她?

  4、90%X90%X90%X90%X90%=59% 你想到了什么,有什么启示?

  2012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0日:

  材料分析:爱心私家车队助考事件。(200字左右,材料给考生自己看,四道题由主考官逐一读给考生听。

  1、作为普通市民,你对爱心助考怎么看?

  2、作为车队的发起者,你怎么组织这次活动?

  3、你是一名“爱心车队”的车主,在送考生赶考的路上车子突然发生故障,你会怎么办?

  4、如果你是高考学子,请作一次表示感谢的演讲。

  2012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1日:

  1、随着网络的发达,网络阅读日益成为青少年主要的阅读方式,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在处理人际关系时,有人先圆后方,有人先方后圆,请举例说明对这个观点的看法。

  3、5月15日某市市直机关组织工作人员上街为群众擦鞋、理发,宣传法律科普知识,此行为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这种行为能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也有人质疑是作秀,你作为该单位新闻发言人,你会从哪些方面阐述?

  4、漫画题:一个人头上带个栅栏,但是看上去像王冠-------

  2012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2日:

  1.机关单位有制度按照制度办事,没制度按惯例,没有惯例比照着干,比照不了就摸索着干。你对机关工作这样办事怎么看?

  2.有一个资格比你老的人,总是抢着做事,但是每次做不完又交给你,导致每次领导就批评你。你怎么办?

  3.现在很多人从车窗扔垃圾,一个人扔可能垃圾并不多,人多了垃圾也就扔多了。你如何解决车窗扔垃圾的问题?

  4.台湾有位作家说了句有名的话:冷静的脑,温暖的心。请按照这个说一段话。

  小编建议考生在面试备考时要多看报纸、新闻,关注社会和政府的动态,对政府政策、重大社会事件、社会热点有所了解并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对其有深刻的认识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