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6-04-20 22:31:24面试真题346 收藏
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小编整理了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希望考生能够通过历年面试真题的学习,掌握更多的面试知识。  2012年3月10日上海市公务员面

201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小编整理了201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希望考生能够通过历年面试真题的学习,掌握更多的面试知识。

  2011年5月14日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材料: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很多机关纷纷建立并开通机关微博, 网民们发现,这句“很潮很亲切”的打招呼方式,已经常能从政法机关工作人员口中听到。随着广东警方去年2月底在网上首开微博,直播“警察故事”引发“围观”后,全国各地政法机关利用微博与网民良性互动的大幕已悄然拉开。甚至很多公务员及领导也在网上织起了微博。

  1、对这种现象你是怎么看的?

  2、单位领导让你去负责一次微博使用的调查,应该如何组织?

  3、你办公室的一个同事,在上班的时间经常织微博,你作为他的同事,应该怎么做?

  4、你的调查报告,在一次会议受到领导的批评,你会怎么做?

  2011年5月14日上海监狱系统公务员面试题:

  1、有人说有理想的人是快乐的,请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2、你对上海老龄化现象如何看?

  3、如果要建立一个老年配餐中心,你会怎么做?

  4、有人反映配餐中心价格贵、态度差,你如何处理?

  2011年5月14日上海法院公务员面试题:

  1、有人说有理想是件快乐的事情,你怎么看待,你的理想是什么?

  2、党和政府采取各种措施,例如经济适用房等措施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你是怎么看的?

  3、针对现在的住房紧张问题,有人建议将一些闲置的商品房专程保证房,让你做一个论证,你会怎么做?

  4、针对有部分不符合保障房条件的人申请保障房,他们认为既然是保障房,所有人都有条件,领导让你去处理,你会怎么办?

  2011年5月15日上午上海市警察公务员面试题:

  1、对“有志者事竟成”,你是怎么理解的?

  2、垃圾分类,据调查显示:有九成没有做只有一两成的人做到了,你是怎么看待的?

  3、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做的不好你怎么办?领导让你组织广告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

  4、专业题:你是哪里人,学校,专业,分数等等,你为什么报考上海的警察?

  2011年5月15日下午上海市公务员面试题:

  1、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请谈谈你的志向。

  2、现在小汽车、私家车越来越多,请对这一趋势谈谈你的看法。

  3、小区内经常因为占用车位等问题发生矛盾,请你对此设计个调查方案。

  4、小区物业收取进出车辆管理费,业主认为已经缴纳物业费,不应该缴纳管理费,物业就催缴、给车子上锁,你是街道管理人员,怎么处理?

  2011年5月16日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谈谈你的理想。(追问了一句,你的职业规划)

  2、食品安全问题你怎么看?

  3、有人反映抗生素养殖,领导让你搞一次调查,找出对策,你怎么组织?

  4、有人向街道反映隔壁在阳台上养鸡,臭味影响到生活,街道多次调解无效,让你去做,你怎样去调解?

  2011年5月16日下午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1、有人说:信念就是力量。请你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对于理想与信念的认识。

  2、现在人们周末喜欢外出游玩,不少地方开发了古镇游景观。但是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景点总是人满为患,污染严重,违章建筑很多,破坏了原有的历史风貌,降低了旅游观赏的品质。请问你将采取何种措施,来兼顾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3、公园里游人拥挤,争抢入园,甚至有的游人攀爬栏杆。工作人员在制止时,与游人发生冲突。你作为公园管理人员,该如何处理这起事件。

  4、专业题目。

  2011年5月17日上午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1、俗话说,“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请结合个人实际,讲讲你的志向和对这句话理解。

  2、当前有些“药费偏高”、“医患关系紧张”等问题,结合实例,谈谈自己看法,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3.、针对当前许多知名医院,每天患者很多,医生也很忙碌.,病人挂不到号;这种状况要采取何种方式解决?给领导提供参考方案。

  4、有患者投诉医院卖的进口药,价格偏高,药效一般,如果你是卫生行政管理人员,领导让你负责处理此事。你如何处理?

  2011年5月17日下午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1、有人说常立志不如立长志,谈谈你的理想?

  2、这道题目比较长,请仔细听!高速公路上一辆卡车装装了500只狗,有动物保护人士与同伴将其拦下,买下所有狗,你怎么看?

  3、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如果让你在小区贯彻新的条例,你怎么做?

  4、在美食一条街,出售珍稀动物现象屡禁不止,你怎么办?

  2011年5月18日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有人说思路决定路径,思想决定高度,结合经历谈谈你的理想。

  2、超市货物标记价格和实际价格不符,价格虚高,有消费者投诉,你怎么展开调查?

  3、现在电子商务时兴,网上购物有利有弊,好的方面在于方便,不好的方面在于存在标价不实甚至网络欺诈等现象,你怎么看待?

  4、有商家投诉,某搜索网站竞价排名,排名过程不公开,排名不透明收费不合理,派你去调查,你如何处理?

  2011年5月18日下午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思路决定出路,思想决定高度,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一下你的理想。

  2、谈谈对日本海啸、地震、核泄漏事件的思考。

  3、某企业答应入住某社区之后,帮助社区搬迁,但是搬入后没有帮助搬迁,居民深受污染的困扰,如果让你去促其搬迁,你应当如何组织?

  4、某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有异味,怀疑是小区附近一食品仓库所致,但是经过环保部门检测之后,没有污染物,如果你是街道工作人员,你将怎样处理这件事情?

  2011年7月28日上海公务员面试真题:

  1、请结合你对公务员职业的认识,谈谈你将会如何做好工作?

  2、现在高考中,有些尖子生拒绝内地高校,而选择了香港大学等境外高校,对此,有人认为是人才外流,有人质疑教育制度,你是如何看待的?

  3、某中学自行编印了语文教材,对此,家长提出质疑,由你组织一个调研,作出客观的评价,你如何开展?

  4、本地要与某高校合作办一创业园区,需要投资资金,但是本来说好的几个地方资金却没到位,你将如何处理?

  小编建议考生在面试备考时要多看报纸、新闻,关注社会和政府的动态,对政府政策、重大社会事件、社会热点有所了解并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对其有深刻的认识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