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答案

2016-04-20 22:33:59面试真题224 收藏
 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小编整理了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希望考生能够通过历年面试真题的学习,掌握更多的面试知识。  2012年3月10日上海市公务员

 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小编整理了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希望考生能够通过历年面试真题的学习,掌握更多的面试知识。

  2012年3月10日上海市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结合你所报考的职位谈谈你对奉献的理解

  2、某大学要开设网络课程,考虑到知识产权的问题,好多老师都有抵触情绪,这个事情让你去协调你如何做?

  3、某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用率不高,请你从社会管理的角度谈一谈,如何使其更有效的使用丰富群众的生活?

  4、某图书馆总有人占座,你作为图书馆管理人员,请你去协调这个问题你将如何做? 下午面试题

  1、面对社会管理的风险,结合岗位谈谈如何避免。

  2、前几天新闻上出现十几名城管队员围观小摊贩,迫使他自动撤离,你对此种“柔性执法”怎么看?

  3、市民在节假日办旧货市场,你如何处理?

  4、新的禁烟条令执行后,你办公室很多同事仍在办公室抽烟,领导把这件事交给你,你如何处理?

  2012年3月11日上海市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结合自身经历及所报职位谈谈你对忧患意识的理解。

  2、校车安全是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如本区准备拟定一份有关校车安全问题的方案,由你规划,你会如何开展。

  3、铁道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行网络订票,对此请谈谈看法。

  4、一居民家中失窃,要求物业负责赔偿,物业拒绝,请问你如何协调这一纠纷。 下午面试题

  1、结合自身经历与所报考岗位谈谈你对理想信念的看法?

  2、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保障问题凸显,你怎么看? 3、你所在社区,选举社区委员会代表,投票数45%以上获选,你怎么组织?

  4、某地农家乐红火,但是交通干道少,有农民在路边推销农产品与强拉客,你怎么解决?

  3月12日上午考题

  1、政府和公务员的本质就是服务,请结合自身经历和报考职位谈谈“服务意识”?

  2、免费微博午餐从民间发起,到政府参与、支持。谈谈你的看法。

  3、组织到西部支教、助教活动,由你负责具体组织,你如何组织这项活动?

  4、社区租借场地开展活动,社区居民认为很吵闹影响休息,社区与居民发生冲突,你作为举办此次活动的社区负责人,你如何解决?

  2012年3月13日上海市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 结合自身经历及报考职位,请谈谈你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提高效率?

  2、现在很多地方进行公务员道德考核和培训,有人说是纸上谈兵,你怎么看?

  3、今年农民白菜萝卜滞销,为避免明年有类似情况发生,由负责你制订个方案,你如何办?

  4、你来组织慈善捐款,但是大家受郭美美事件影响,都不捐,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下午面试题

  1、建设廉政政府,反腐败倡廉是党的生死存亡。亿你是公务员结合报考岗位谈谈如何做一名清廉干部?

  2、三亚宰客事件,从责任、制度方面谈谈你的理解? 3、企业破产,农民工讨薪,如何处理?

  4、不法小吃摊贩,妨碍居民生活,影响老年人出行,怎么处理?

  2012年3月14日上海市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报考职位,谈谈如何预防和应对危机?

  2、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而现如今,城市高楼邻里之间都互相不认识,老你怎么看?

  3、现在很多年轻人在墙上涂鸦,小区居民不满,你怎么协调?

  4、待补充追问一道与职位相关的专业题

  下午面试题

  1、结合所报考的岗位和自身经历,谈谈对于“全局意识”的看法?

  2、某工厂污染河流,造成大量死鱼、周边居民用水困难,你怎么处理?

  3、某居民小区边有一基站,居民认为辐射危害小区安全,你怎么处理?

  4、小区组织居民义务献血,但是参加者甚少,你怎么办? 追问一道与职位相关的专业题

  小编建议考生在面试备考时要多看报纸、新闻,关注社会和政府的动态,对政府政策、重大社会事件、社会热点有所了解并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对其有深刻的认识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