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
事业招考 教师招考 公务员 试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医疗卫生类面试攻略 面试高分技巧之角色定位

发布时间:2015-10-06 07:29:53浏览次数:281次文章来源:互联网
收藏:

随之各类面试竞争难度的加大,考生们不断寻找面试高分的方法与技巧,其实认真审题很重要,具体讲即是能通过题目信息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下面事业签名师张宏亮就以面试题型之一——情景应变为例,为考生介绍准确定位角色的重要性。

在医疗卫生系统考试面试中,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遇到患者到医院上访的情况,你会怎么办?在这个问题中,考生要看清题目中“你”的角色,角色不同,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下面我们选定两个角色为考生做思路解析,一个是投诉管理的工作人员,一个是护理人员,具体如下:

投诉管理工作人员的处理办法:

护理人员的处理办法:

虽然方法不同,但是处理原则是类似的,处理工作应当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合法、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同时尊重患者依法享有的隐私权、知情权、选择权等权利,根据患者病情不同以及患者实际需求,突出重点,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沟通及处理。

考生不难发现作答面试题目认清角色的重要性。所以考生要养成认真审题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