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首页 > 试题下载 > 公考试题

公考试题

《十九大基础知识》题库及解析

下载:2514次 共135页 积分:29点 收藏 立即下载

资料简介

《十九大基础知识》题库及解析
一、单选题
1.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     )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A、幸福感、安全感、拥有感
B、职业感、幸福感、安全感
C、获得感、安全感、拥有感
D、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答案】D
【解析】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故选D。
2. 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其名称是(     )。
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
D、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理论
【答案】B
【解析】必须记牢固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故选B。
3. 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     ),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A、政治领导力
B、思想引领力
C、群众组织力
D、社会号召力
【答案】A
【解析】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故选A。
4.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下列关于三严三实主题教育,说法错误的是(     )。
A、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到“三严三实”
B、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
C、三严三实指的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D、三严三实是关于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提出的
【答案】D
【解析】三严三实是关于推进作风建设提出的。故选D。
5.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     )的底线。
A、不发生系统性资金断链
B、不发生系统性产业风险
C、不发生基础性金融风险
D、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答案】D
【解析】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故选D。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个人微信扫码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

  •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